女生注意!4大常見身體狀況增添患子宮肌瘤機會!拆解子宮肌瘤成因病徵+解決方法

文: Kate Yeung
2021.04.25

女性其中一個最常見的病就是子宮瘤,好多女性一聽到「瘤」以及與子宮相關就開始驚慌。其實一切病都要向專業人士了解清楚,再去下判斷,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以下就整理了一些關於子宮瘤的資料,包括成因、病徵及治療方法,供大家參考。

子宮瘤又被稱為子宮肌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於中年婦女,而35歲以上的婦女就約有10%有子宮肌瘤。一般而言,子宮肌瘤轉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率低於千分之五,很少會致命。要注意的是,懷孕會加速子宮瘤的生長,容易引致流產或早產,亦有機會引起腹部劇痛或胎位異常,因此應及早就醫。即睇子宮肌瘤的成因及病徵:

而子宮肌瘤和子宮頸癌是屬於不同的病理,患有子宮肌瘤不會增加患子宮頸癌的機會。如懷疑患上子宮肌瘤,大致上有兩種情況,可參考以下解決方法:

以上資料都只是一些簡單參考,如懷疑自己或身邊女性患上子宮肌瘤,請務必盡早向專業人士求助,找出病因,又或者定期進行檢查,對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作更全面的了解。

資料來源: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仁安醫院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