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麗狂想曲】蝦頭演活飢渴中女獲讚效力TVB八年離巢外闖 重溫3大扮嘢經典扮徐子珊最神似

文: 羅志宏
2021.04.27

TVB劇集《愛美麗狂想曲》最近劇情講到楊詩敏(蝦頭)因為家族遺傳的原因,生怕自己會患有腦萎縮,會忘記身邊所有知己好友,於是黯然選擇將曹永廉讓愛予朱智賢。蝦頭搞笑本色與細膩情感的演繹同樣發揮出水準,獲得不少好評。不過,效力無綫8年的蝦頭早前就宣布離巢TVB,更打算進軍音樂界。

蝦頭於劇中飾演事業型中女「蔡思琪(Kiki姐)」一角,是陳豪、李佳芯、曹永廉的好友,為人放縱淫慾,經常與男伴發生一夜情。最近就因為懷疑自己即將誘發遺傳家族基因的腦萎縮,於是修心養性,一直用錄音筆記錄下生活的點滴與感受,生怕自己忘記得一乾二淨。蝦頭曾經與曹永廉有過親密關係,卻因為怕自己病重而對感情卻步。

蝦頭的演技向來有實力,劇中既帶出幽默惹笑的風格,又將躊躇、豁達的病人情感演繹得細膩,獲得不少觀眾讚賞。不過,蝦頭早前就正式宣布離開效力了8年的TVB,演藝學院出身的她離巢後暫時想向音樂界發展,近來就與好搭檔黃建東主持全新的網上節目,大獻歌聲,在FB做音樂會live,似乎想進軍樂壇,另外亦正籌備自己的舞台劇劇本,繼續老本行。

提起蝦頭,不得不提她扮嘢了得的本領,早年前曾在綜藝節目《Sunday扮嘢王》打破本色演出,與鄭欣宜一起大跳熱舞扮徐子珊,就非常神似。蝦頭第一次扮徐子珊就是在第一部劇集《My盛Lady》裡,劇中模仿徐子珊向黃子華示愛,更被指嘟嘴扮起徐子珊上來非常神似,於是蝦頭亦曾在節目中,戲言有「徐子蝦」之稱,非常搞笑。 

不過,原來蝦頭扮女歌手王菀之的神態更為神似,更令王菀之本人拍案叫絕;另外亦扮過麥玲玲,不論髮型、豐腴身材、眼鏡造型如同倒模一樣,可見蝦頭的扮嘢功力深厚,令觀眾捧腹大笑。蝦頭更曾經在第三輯《美女廚房》裡的搞笑表現,就被指比三位主持更具笑點。

蝦頭於2013年加入TVB,效力8年的第一部劇集、亦是觀眾最印象深刻的就是《My盛Lady》,劇中與黃子華、徐子珊合作,飾演「羅娜」一角,是黃子華的前女友,為人瘋瘋癲癲,自以為是黃子華的現任女友,一直用生的肉餅來折磨並癡戀黃子華。蝦頭於劇中先向徐子珊搏同情,最後反被黃子華作弄虐待,劇情大放笑彈,蝦頭誇張而惹笑的演出令不少觀眾大讚出色。

蝦頭另一部令觀眾難忘的劇集要數《再戰明天》,並再度與徐子珊合作,飾演「顧惠珠(傻珠)」一角,劇中是一名有輕度智障的囚犯,在獄中暗戀監獄職員徐子珊,被拒愛後割脈自殺身亡。蝦頭首次在劇中扮演智障的角色,演出真實而不浮誇,好評不斷。


 

圖及來源:TVB、IG@蝦頭、劇集截圖、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