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8大實用新功能!戴口罩解鎖iPhone、App追蹤透明度保護私隱、雙SIM卡5G連接

2021.04.27

Apple iOS 14.5終於正式推出,為 iPhone用戶帶來多項全新功能,包括戴著口罩時都可以解鎖iPhone、Siri新聲線、增加App 追蹤透明度保護私隱、全新Emoji表情符號、雙SIM卡5G連接等等,今次就同大家一數10大實用新功能!

1. 戴口罩解鎖iPhone

在更新iOS 14.5後,iPhone用家只要配合Apple Watch使用,即使戴住口罩亦可以解鎖iPhone。用家只要配合Apple Watch完成設定後,以後只需望一眼iPhoneApple Watch會提供觸感反應及通知解鎖 iPhone。全新功能適用於 iPhone X 或更新型號,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3 或更新型號。即按圖睇設定教學:

2.全新Siri聲線

iOS 14.5 中,Siri不再設有預先設定聲線,用戶可以在首次設定裝置時作出選擇;而使用英文的話,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聲線選項。

3. Siri新功能

Siri亦為「群組 FaceTime」帶來了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更輕鬆發起與多位聯絡人通話,或請 Siri 向「訊息」app 的任何群組發起 FaceTime 通話。除了訊息通知之外,Siri 現在還可以透過 AirPods 或兼容的 Beats 耳機發出來電通知,並在 iPhone 擁有人需要尋求協助,卻無法撥打電話時支援通知緊急聯絡人。

4. App 追蹤透明度大增保護私隱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要求應用程式追蹤用戶資料作廣告用途或與數據公司分享資料之前,必須先獲得用戶同意。應用程式可以提醒用戶同意相關安排;而用戶可以在「設定」中,查看已經請求追蹤資料許可的應用程式,以便隨時更改選擇。

5. 217個全新Emoji表情符號

iOS 14.5加入217個全新Emoji表情符號,可以為情侶親吻或情侶心形表情符號選擇不同膚色,另外仲有嘆氣樣、頭暈轉轉眼、被煙遮着的人面、燃燒的心、鬍鬚女等等。

6. 「提醒事項」更新

提醒事項App內增加了按標題、優先次序、到期日或建立日期進行排序的功能,並備有列印提醒列表的選項。

7.  5G技術改進

iOS 14.5更新後提升了5G 技術改進,包括支援雙 SIM 卡的 5G 連接及增強智能數據模式,進一步完善網絡體驗,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及數據用量。

 

8.配合 AirTag尋找功能

iOS 14.5更新後用家可以現合AirTag使用「尋找」app,定位追蹤和找重要重物品,例如鎖匙、銀包、背囊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