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技巧】6招實用iPhone慳電技巧 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關閉4大無用功能

文: David Tse
2021.04.27

相信不少人使用iPhone手機時都有電量經常不足的困擾,外出不夠半天電量便跌至20%,需要帶「尿袋」出街。今次小編就為大家帶來6大實用技巧,包括關閉四大無用功能、低耗電模式自動啟動等,輕鬆幫你的手機省電,提高電池續航度,免除電量困擾!

1.電池健康度

首先,慳電之前先檢查一下iPhone的電池健康度,於「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中即可查看。若健康度太低,就建議大家要更換電池,否則無論如何省電手機電量都不耐用。

2.低耗電模式自動啟動

手機電量進入20%的時候,iPhone會彈出是否啟動低耗電模式的選項,但大家其實可以利用手機內置的「捷徑」app,讓iPhone進入一定電量以後,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即刻睇下以下教學!

3.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在手機「設定 」、「 一般」 、「背景App重新整理」中,將「背景App重新整理」關閉,可以停止並無真正關閉的手機app在背景自動更新。

4.關閉分析與改進功能

「分析與改進功能」是指iPhone會每日會自動搜集診斷和使用資料並回傳至Apple,以改善iPhone產品和服務。在「設定」、「隱私權」、「分析與改進功能」,將「分享 iPhone分析」和「分享iCloud分析」,兩項功能關閉,減少電量消耗。

5.關閉廣告追蹤

為給予iPhone用家最好的廣告體驗,Apple會自動收集用家的興趣來提供廣告,,而此項功能也會額外消耗流量。在「設定」、「隱私權」、「Apple廣告」,將「個人化廣告」關閉即可,省電同時保障自身私隱。

6.關閉動態效果

iPhone的「動態效果」為手機中一些特殊的過場效果,讓用家使用感覺更加順暢。但對手機效能而言並沒有幫助,反而會增加耗電。建議可以將「設定」、「補助使用」、「動態效果」中的「減少動態效果」開啟;「自動播放訊息效果」及「自動播放影片預覽」關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