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列7大行為睇你有冇「睡眠債」?9招助快速入眠長期唔夠瞓人士啱用!

2021.05.02

都市人生活忙碌為處理工作和私人事,常常都不夠休眠時間,久而久之睡眠不足隨時要還「睡眠債」。「睡眠負債」即是日常的睡眠時間不足,常常處於欠缺充足睡眠的情況,打算在周末放假時來補眠,但其實非常影響精神和健康。日本節目早前就請來醫生教大家測有冇「睡眠債」,更分享9招改善睡眠質素及2款幫助入眠的食物!

日本綜藝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以「睡眠負債」為主題,邀請到美國史丹福大學進行睡眠研究的西野精治醫生講解。

 

西野醫生列出了7大行為助測是否睡眠不足要還「睡眠債」,即按圖睇睇7個行為:

醫生表示在測試中出現23項特徵,就很有可能有「睡眠債」;出現45項特徵,就已經有「睡眠債」,如果出現67項徵狀,就代表累積下來的「睡眠債」非常嚴重!

如果有「睡眠債」亦不用擔心,醫生更分享了9招有效改善睡眠質素的方法,由睡姿、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等方面入手,即按圖睇其中8招詳情:

 

另外,西野精治醫生亦分享睡前30分鐘進行耳朵按摩,可以有助促進全血液循環幫助晚上入眠,耳朵按摩共有5個動作5個動作為之一組,建議可以重複三組。建議可以在睡前30分鐘重複三組。即按圖睇詳情:

來源: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