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青春】韓劇4大看點改編自光州事件!李到晛高旻示兄妹變情人演出80年代復古愛情

2021.05.06

李到晛、高旻示(高敏詩)、李相二和琴世祿主演韓劇《五月的青春》(오월의 청춘/Youth of May)終於開播,劇集以1980年「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背景,加上四位新生代演員擔正主演,開播前就引起觀眾關注。李到晛和高旻示今次繼Netflix《Sweet Home》後再次合作,分別飾演「黃熙太」和「金明晞」,成為了劇迷最大的看點之一!

《五月的青春》劇情簡介

劇集以全羅南道光州市為主舞台,講述19805月的「光州民主化運動」之下,首爾大學醫學生黃熙太(李到晛 飾)和光州和平醫院急診室護士金明晞(高旻示 飾)命運般相遇,兩人一同在歷史漩渦下追逐夢想和愛情。

李到晛、高旻示再度合作

李到晛和高旻示早於韓劇《Sweet Home》中已合作過,兩人飾演的兄妹面對怪物求生,為觀眾帶來許多感人場面。今次兩人在劇《五月的青春》再次合體飾演戀人,李到晛飾演的「黃熙太」是首爾大學醫學院的高材生,而高旻示飾演的「金明晞」就是光州和平醫院急診室護士,全新形象充滿新鮮感,不少觀眾都大讚兩人有滿滿的CP感!

李相二、琴世祿演技派新生代演員

李相二和琴世祿在戲中飾演兄妹「李秀燦」和「李秀蓮」,兩人出身在富裕家庭,且有著聰明的頭腦。李相二參演電視劇前已是知名的音樂劇演員,憑以精湛的演技和唱功獲得讚賞,後來演出《山茶花開時》、《機智牢房生活》等。而琴世祿自2011年出道後已演出過《熱血司祭》、《朝鮮驅魔師》等多部作品。今次兩位新生代演員聚首,為劇集生色不少。

劇集以真實事件為背景

相信不少人對19805月的「光州民主化運動」有認識,當時光州及全羅南道地區市民自發組織民主運動,全斗煥下令以武力鎮壓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的死傷,期後在2017年上映的電影《逆權司機》、2014年上映的電影《逆權大狀》,都以此事件為背景。今次《五月的青春》亦一樣講述發生在當時年代的故事,帶出在歷史漩渦下小人物的生活。

再次掀復古風熱潮

《五月的青春》拍攝時用心地從各方面還原80年代的感覺,不止場景到服裝刻意安排,連演員們的台詞演繹都細緻地考慮過。過去韓劇《請回答1988》系列播出時都帶起了不少復古風潮,相信這部以80年代為背景的劇集,亦會再次勾起觀眾們的美好回憶!

來源:KB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