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6大IG必學實用技巧! 復原刪除貼文/自動銷毀訊息/共用登入密碼

文: David Tse
2021.05.09

現時不少人都喜歡使用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但IG入面還有許多隱藏實用功能,讓你在經營IG帳號時更加得心應手,包括復原刪除貼文或IG Story限時動態、防止假帳號騷擾、一次登入所有帳號等等,一齊黎睇下以下6招啦!

1.復原刪除貼文、限時動態

Instagram有「典藏」功能,可以在不刪除貼文的情況下隱藏貼文。但相信不少人都曾錯手刪掉自己的貼文或IG Story,而失去記錄。早前Instagram便推出了「近期刪除」,用家在30日內刪除的所有貼文都可以復原。在「設定」、「帳號」中可以找到「近期刪除」功能。

2.一次登入所有IG帳號

有些人會經營多個IG帳號,要登入多個帳號,步驟便相當繁複。Instagram就支援「一次登入所有帳號」功能,在「設定」中有「登入資料」,可以將用家的所有帳號連結,並共用一組登入密碼。

3.限制留言對象

若大家的IG帳號為公開,相信都會不時遇上一些色情假帳號在貼文下留言。在「設定」、「私隱設定」、「回應」中便可以限制留言對象。

4.過濾留言

若只想限制留言字眼,就可以在下面的「手動過濾」輸入想要屏蔽的字句,IG便會自動隱藏帖子或限時動態中含有特定字詞的回應。

5.手動批准標籤

同樣,不少人亦曾被標註在假帳戶的貼文上,在「私隱設定」、「標籤」中可以選擇可標註你的用戶,及打開手動批准標籤,批准後的貼文才會在Tag頁面出現。

6.限時模式

在IG的聊天室中,將對話畫面向上滑,放開後便可以開啓「限時模式」。在此模式發出訊息,手機通知將不會顯示內容,並且任何人在看過訊息和跳出聊天室後,訊息便會自動銷毀。另外,在限時模式截圖或螢幕錄音,都會在聊天室通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