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懸疑韓劇5大看點+角色介紹!韓國民主化運動影射政界 池珍熙演特務瞞妻劇情燒腦

文: 羅志宏
2021.05.12

由池珍熙、金賢珠主演的懸疑韓劇《Undercover》(언더커버 / 卧底)開播至今成績不錯,收視節節攀升。故事開首以1991年的韓國民主化運動作為引旨展開,影射政治界別現今的生態,池珍熙飾演的前特務隱瞞妻子多年,揭開了劇情燒腦懸疑的序幕。即刻同大家睇吓《Undercover》劇情簡介、5大看點、人物角色介紹啦~

【Undercover劇情簡介】

《Undercover》是一部懸疑政治劇集,劇情引子取材自1991年的韓國民主化運動,男女主角在學運期間首次相遇,結下不解之緣;其後兩人分道揚鑣,各自成為了警察和律師,各司其職。時光荏苒,兩人緣份繼續,韓政賢(池珍熙飾)與崔然秀(金賢珠飾)結成了夫妻,不過韓政賢卻一直隱瞞著自己身為特務的身份,其後更與妻子產生迫於無奈的矛盾和衝突。

故事講述身為人權大律師的崔然秀(金賢珠飾)被內定為韓國「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處長的人選,由於他一直鍥而不捨地為當年1991年的韓國民主化學運的冤案調查,成為了政界的眼中釘。於是,隱藏特務身份並以虛假姓名生活的韓政賢(池珍熙飾)被國情院派駐在潛伏於妻子身邊,並勢要阻止她當上處長,繼而逐漸挖掘了一宗政商高層人士的天大醜聞,陷入了特務身份與丈夫身份的矛盾和衝突。

劇情發展描述原本名叫李晢揆的韓政賢(池珍熙飾)隱藏其特務的真正身份長達27年,都沒有向枕邊人妻子崔妍秀(金賢珠飾)坦白,於是令一家四口的安定生活產生了波瀾,兩人的夫妻關係更因此出現了信任的裂痕,還面對着滿佈陰謀的政治動機。

【Undercover 5大看點】

1、改編自英國BBC的劇集《迷幻臥底》

《Undercover》改編自英國BBC的同名劇集《迷幻臥底》,根據英國轟動一時的真人真事作出改編,原作裡英國警方會秘密派遣臥底以虛假身份接觸政界女性,以策劃政治陰謀和動機,最後卻拆穿夫妻關係原來建基於隱瞞之上。這次韓國的改編同樣以此作為藍本,將背景設定為韓國,男主角池珍熙對妻子隱瞞其特務身份長達27年,以完成國情院的政治目的,劇情懸疑而且燒腦。

2、影射韓國政界現態

除了改編自英國BBC劇集之外,為了符合韓劇的設定,劇情作出適度的改編,連繫了韓國民主運動史上1991年的學運,呈現出真人真事的改編,糅合了政治、社會、動作、家庭的元素。此外,女主角身為人權大律師費內定成為「公查處」的處長人選,卻成為了國情院的眼中釘,更令丈夫隱藏特務身份的秘密逐一浮上水面,這一條伏線與政治陰謀的劇情雙線並行,新鮮感十足。

3、池珍熙時隔兩年再出演電視劇

現年49歲的男主角池珍熙,自2004年紅爆亞洲的韓劇《大長今》攀上事業巔峰後,一直不乏電視劇演出。這次在《Undercover》是池珍熙自2019年的《60天,指定倖存者》,事隔兩年再出演電視劇;劇中池珍熙動作打鬥戲連場,女主角金賢珠更大爆池珍熙大多數以親身上陣拍攝,包括被車撞、掉下水的場面都一一親自認真演出,專業程度可嘉。池珍熙即使將年屆半百,外貌和身形仍然保養得宜,熟男味濃厚,展現出成熟穩重的魅力。

4、池珍熙與金賢珠三度合演夫妻

劇中的男女主角池珍熙與金賢珠這次在《Undercover》是他們第三次合演夫妻,繼2004年的《百萬新娘》、2015年的《我有愛人了》,時隔六年再次合演一對夫妻,這次在劇中更有一子一女,而兒子更是擁有智力缺陷的。池珍熙與金賢珠橫跨17年的戲內夫妻檔合作,兩人就一次比一次更有火花和合拍,這次第三次攜手合作就默契十足。

5、偶像組合出身的演員出演

除了兩大實力派主角之外,受到觀眾注目的還有不少配角,他們同樣都是偶像組合出身,轉型演員發展,包括前女團Secret成員韓善伙飾演女主角的年輕版、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的柳善皓飾演男主角患有智障的兒子;及早前才出場的前Nine Muses成員倞利。其中韓善伙飾演女主角在20出頭的時候律師身份,演出自然;而柳善皓飾演的智障兒子就演繹得入木三分,微表情的細節位都非常突出,好評不斷。

【Undercover演員人物角色】

池珍熙 飾演 韓政賢

是一名隸屬於國情院的前特務,在妻子崔然秀身邊隱藏了特務身份長達27年。「韓政賢」是一個假姓名、假身份,本來的真名是「李晢揆」,為了政治任務而改名換姓,以假身份潛伏於生活。27年後的今天卻突然被委派與妻子正面交鋒,阻止其成為處長,令兩人產生信任裂痕和心生嫌隙。

金賢珠 飾演 崔然秀

是一名人權大律師,早在20歲出頭已經成為律師,一直關注1991年韓國民主化運動的案件,當年來一直專注於一種學運冤案,更成為了「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處長的內定人選。不過,其後就逐漸發現了丈夫一直隱藏着的秘密,令兩人的夫妻關係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矛盾,面對着政治陰謀的漩渦。

 

圖及來源:JTBC、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