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TVB被指再影射ViuTV姜濤 27歲藝員丘梓謙《愛回家》演年輕偶像「蔥頭」

2021.05.12

早前曾志偉入主TVB做高層,與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合作改革綜藝節目,推出多個新節目。在《超級綜藝隆重登場》記者會上,TVB安排鄧智堅扮演「薑蓉」引發公關災難,隨後一眾藝人包括馮盈盈及阿Bob在IG撰文道歉。相隔一個多月,《愛回家》安排藝員扮演年輕偶像「蔥頭」,被網民指再次影射姜濤。

最新播出的《開心速遞》,講到曹總找來新晉年輕偶像蔥頭客串《揸流灘》。自言從不迷戀偶像的滕麗名(飾熊尚善)見完蔥頭後,對其大為改觀,深深迷上了蔥頭。

後來林淑敏(飾大小姐)得知滕麗名追星,就嘲笑她「幾十歲的人還學人追星」。不過當她看完蔥頭的訪問及表演片段後,同樣被蔥頭吸引,成為追星一族。不少網民看完都表示劇中的蔥頭是影射姜濤,不過今次劇情著重於討論追星心態。

扮演蔥頭的演員是27歲的丘梓謙,他是童星出身的藝人,曾出演《阿旺新傳》、《秀才遇著兵》、《老婆大人》及《天涯俠醫》等劇集,在《學警雄心》扮演童年陳鍵鋒。2014年,他入讀藝員訓練班,正式加入TVB。

劇集播出後,丘梓謙IG留言有讚有彈,有網民認為出演這個角色會為他帶來壓力:「扮得姜濤都一定有人鬧。唔關你事既,只係代tvb受靶」、「你扮姜濤會唔會好大壓力先」。

睇睇網民覺得點:

圖及來源:《開心速遞》、IG@丘梓謙、姜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