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曾裸辭娛樂記者工作絕地一搏《造星1》追夢 柳應廷遭淘汰後曾婉拒入MIRROR現蛻變成新人金

文: 羅志宏
2021.05.15

口碑載道的MIRROR演唱會上有不少成員solo的環節,其中團內主唱Jer(柳應廷)的現場唱live水準獲讚一場比一場穩定,果然對得住新人金獎「金Jer」的稱號。不過,其實Jer苦盡甘來之前,原來曾經做過娛樂記者,為了夢想裸辭,絕地一搏參加《全民造星》比賽卻鎩羽而歸,更曾婉拒加入MIRROR。

人稱「金Jer」的Jer柳應廷是MIRROR的主唱,今年28歲,成名之前其實經歷了戲劇性的高低跌宕,才有今天的備受熱捧。Jer早於大專畢業後就因為熱愛唱歌和音樂,於是專注夾Band,展開了兩年的夾Band生涯。不過,生活還是需要麵包,Jer曾在訪問中透露過夾Band的那兩年,幾乎是過著零收入的生活,掙到有錢都是用作音樂器材等硬件設備。

為了給予屋企人穩定的生活家用,Jer暫且緩下追夢的羽翼,腳踏實地找了一份報社集團的娛樂記者工作,更做了三年之久,負責採訪、旁白、後期製作等傳媒工作。早前接受陳志雲訪談節目《Stephen·傾》,Jer就分享過曾經在工作期間,訪問過樂隊Supper Moment,多年後更透露當時儼如小粉絲的心態,近距離看到偶像而不敢直看。

Jer當了三年娛記後,於2018年毅然決定裸辭,重拾追夢的節拍,絕地一搏參加了第一季《全民造星》的比賽,當時入圍99強的Jer在晉身55強的表演裡,選擇了陳奕迅的《陀飛輪》。當時連花姐都以為歌唱實力不俗的Jer會穩入,可惜天意弄人,評判並沒有察覺到Jer的光芒,令Jer在第一輪就已經戛然止步,更需要立即離開節目的舞台。

Jer回憶起當時的情形,曾坦言慘遭淘汰後,難以接受夢想需就此擱下,於是泣不成聲,不少參賽者和花姐都予以安慰。Jer更講過當時幾乎一蹶不振,被淘汰後數天都攤在床上消化事實,還向女朋友表示又要再搵工了。Jer每次提起這段經歷都會忍不住淚水,歷歷在目的畫面看來相當心酸。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節目增設了復活賽制,再次燃點起Jer的追夢之火。成功復活新加入比賽後,Jer的歌唱實力逐漸呈現在評判和大眾眼前,亦從此奠定了Jer在花姐心目中「主唱(Vocal)」位置的認證。雖然Jer在《造星1》比賽最後於20強再遭淘汰,未能再下一城擠身總決賽,但過程就已經令Jer的羽翼漸豐,亦相當滿意在比賽的表現,與一眾好隊友玩音樂不亦樂乎。

其後《造星1》終於完結,排名塵埃落定,Jer就獲得花姐的賞識,被邀請加入MIRROR成軍一隊男團,可是專注歌唱發展的Jer自覺男團路線與自己的音樂路向背道而馳,基於方向不一的緣故,Jer多次婉拒花姐的好意,直至花姐的一句金石良言令Jer猶如醍醐灌頂,花姐力勸Jer的加入一方面能彌補MIRROR的主唱實力,一方面亦能讓Jer保持曝光率,為之後的個人發展鋪路。

2020年,Jer成功單飛出道,接連推出「物語」三部曲系列,包括《水刑物語》、《迴光物語》、《風靈物語》,高質的歌曲水準更為Jer帶來新人金獎的獎項,成為了MIRROR團內第一位獲得「叱咤新人金」殊榮,因而聲名大噪。Jer於今年再接再厲,將推出「日記」三部曲系列,以《狂人日記》打頭陣,在這次演唱會上的超強演唱,就獲讚唱功更臻成熟,不少網民還表示有「港版林宥嘉」的味道,甚至堪比陳奕迅《浮誇》的震撼澎湃演繹,好評不斷。

 

圖及來源:ViuTV、IG@Jer柳應廷、《Stephen·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