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日本節目專家教你睡前3個簡單動作改善失眠 實測7日深層睡眠時間多2倍

2021.05.16

失眠是種常見的都市問題,長期受失眠困擾的人,不但會集中力下降,亦有可能會變得情緒不穩定,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日本節目《恐怖醫學》就請來一位上林記念醫院醫生山田尚登,教大家3個簡易瑜伽動作,睡覺前放鬆身心,有助改善失眠問題。

節目中,醫生指出瑜伽有助提升身體自主神經功能,改善失眠問題。

 

 

第一個動作︰先吸氣同時手掌貼手掌放在胸前,用5成力量互相按壓,然後用5-10秒呼氣,呼完氣將手慢慢放低。重複動作5次。

第二個動作︰吸氣同時舉高雙手,用右手捉住左手手腕,用5-10秒一邊呼氣一邊彎腰向右邊,呼完氣點到原位,再呼氣放低手。重複動作5次之後,換手再重複動作5次。

第三個動作︰平躺然後用手抱住其中一隻腳的膝蓋,一邊呼氣一邊將腳推向內側,呼完氣點到原位。重複動作5次之後,換手再重複動作5次。

節目請來一位受失眠困擾的女嘉賓,實測重複以上瑜伽動作7日之後,她的深層睡眠時間比之前多2倍!有失眠困擾的人士不妨參考一下以上瑜伽動作。

來源︰恐怖醫學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