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Netflix韓劇治癒催淚4大看點 李帝勳陳俊翔發掘逝者感動故事

2021.06.05

李帝勳、陳俊翔(前譯:湯峻相/唐俊尚)、池珍熙、洪承熙主演的Netflix原創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一連10集正式上線,劇情改編自韓國第一代遺物整理師的小說,講述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少年「韓可魯」和麻甩叔叔監護人「曹尚久」在經營的遺物整理公司「天堂移居」(Move to Heaven),透過已故的人遺物帶出一個溫馨又觸動人心的故事。演員們細緻演出和治癒的劇情都獲得觀眾讚賞,更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是年度催淚之作,更有不少人指結局埋下第2季伏線,今次就同大家一數劇集的4大追看原因,睇劇之前不妨了解一下!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情介紹

劇情改編自韓國第一代遺物整理師的小說,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少年「韓可魯」(陳俊翔 飾),本來與爸爸「韓正宇」(池珍熙 飾)一同經營遺物整理公司「天堂移居」(Move to Heaven),但正宇因為意外離世留下可魯一人。正宇的弟弟「曹尚久」(李帝勳 飾)在拳擊比賽因失手傷人而坐監,出獄後就接手與侄子可魯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兩人藉整理逝者們留下的遺物,帶出一系列感人熱淚的故事。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4大追看原因

李帝勳破格演出麻甩大叔「曹尚久」

李帝勳飾演的「曹尚久」是個脾氣暴躁又粗獷冷漠的大叔,因為擁有打架好身手所以成為非法格鬥拳擊選手,但卻因為意外失手傷人而坐監,成為有前科的人。今次李帝勳的角色與過往戲路有所不同,一改過往溫柔斯文的形象,令人期待他在戲中的表現。雖然角色是個麻甩大叔,但劇集走治癒催淚路線,李帝勳都指自己對作品也很有共鳴,每次讀劇本都會感動流淚。

陳俊翔演活亞氏保加症自閉少年「韓可魯」

年僅17 歲的陳俊翔去年憑《愛的迫降》飾演北韓F4忙內「湯峻一角打開知名度的,今次搭檔李帝勳化身遺物整理師,演出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少年「韓可魯」,成功在戲中詮釋患者們不安又驚惶的心理狀態,更在劇中讀出多段高難度對白展現超強記憶力,令不少觀眾都對陳俊翔的實力演技感到驚喜,連導演都大讚他是天才演員能一鏡到底沒有NG!

池珍熙驚喜演出陳俊翔父親「韓正宇」一角

池珍熙在劇中演出陳俊翔父親「韓正宇」,與亞氏保加症的兒子在螢幕前的相處時間雖短,但就因為溫柔的慈父形象留下了許多溫馨的親情橋段,令觀眾印象深刻。

處理逝者遺物生離死別議題有共嗚

戲中以處理逝者遺物帶出10個不同主題的動人故事,包括孤獨終老、同性戀、約會暴力、被看不起的基層,連1995年韓國三豐百貨公司倒塌事故都重現,帶出逝者死後未能傳遞的訊息。另外,亞氏保加症和自閉症亦是近年不少人關心的話題,劇中都透過「韓可魯」與身邊人的相處,令觀眾更進一步了解。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