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寵物移民公司報價與實際開支竟差190% 運柴犬到澳洲2萬變收5.8萬

文: Kate Yeung
2021.05.17

養寵物是肩負起另一條生命的責任,近年多了人移民潮趨勢持續上升,委託寵物移民公司代辦寵物移民手續就十分重要。消委會近日就向11間寵物移民公司查詢報價資料,發現報價籠統,與最終支出的金額有極大差異,基本報價低估了實際的收費,最高可相差接近兩倍。

消委會早前以消費者身份向提供免費報價服務的11間寵物移民公司索取代辦貓、狗移居至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以及台灣的報價資料。按照移居地、預計出發日期、寵物的品種、年齡,以及體形體重等資料報價。

其中9間代辦犬隻移居至澳洲的基本報價和實際總開支相差15%至190%不等。部份基本報價未包括寵物運費、隔離費及入口許可證費用等三項較大筆的開支。以代辦1隻柴犬移居澳洲為例,研究中報價最低的公司收費2萬元,加上三項雜項開支,總支出增至5.8萬元,較原先基本報價多接近兩倍。有8間公司的報價,未有列入澳洲入口許可證,或台灣、英國清關費用,需由消費者自行支付。

貓狗一般以空運方式離港,主要分寄艙及貨運兩種,兩種運費的差異頗大。以代辦1隻柴犬移居美國為例,若主人與柴犬乘搭同一航班並以寄艙形式託運柴犬,連運費的報價金額是2.5萬元。以貨運形式單獨託運柴犬至美國,連運費的報價金額則為5.5萬港元,相差高達120%。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委託寵物移民公司代辦手續時,宜清楚了解移居地對寵物入口的要求和流程,亦應要求詳細報價及要求移民公司訂明付款方式及服務條款,特別是改期出發、取消服務及服務未能完成的條款,若日後出現爭拗亦有所憑據。

資料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