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12大對白說人生遺憾 看不到並非不存在,只要記得就不會消失

2021.06.05

李帝勳、陳俊翔、池珍熙、洪承希主演的Netflix原創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一連10集上線不久即登人氣榜,獲劇迷大讚是年度治癒催淚作,劇中多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劇情都令觀眾留下餘韻,多句對白台詞不止說出亡者的遺憾,亦令許多觀眾產生共嗚,今次就同大家重溫《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經典金句,一同再次回味這部扣人心弦的人生戲劇。

1.「房間再怎麼小,也是人住過的地方,居然幾乎沒有垃圾,雖然有太多東西也很麻煩,但他幾乎什麼的沒有留下,看著也是挺難過的。」

 

2.「死者雖然沒有辦法像活著的時候用聲音說話,所以我們要試著解讀他們的想法。死者想說的話,就靠著這些遺物拼湊出來,像拼圖一樣。」

 

3.「死者有想說的話,和想表達的想法。」

4.「爸爸說只要仔細觀察遺物,亡者就會讓你聽到他們想傳達的話。但他也說過,如果沒有用心,就會聽不到。」

 

5.「我叔叔是很難懂的好人,叔叔總是說負面的話,他總是對可魯生氣,但是,他總會幫可魯完成想做的事,就算講話很兇,能夠理解他人心意的就是好人。」
6.「認識你後,我第一次開始期待明天,為了你,我想成為比昨天的我更有勇氣的人,我再也不會畏畏縮縮的,我到死之前都不會放開你的手。我是你一輩子的伴侶,會永遠珍惜並愛著你,其實一見到你就想說這句話,抱歉拖了這麼久,我愛你。」

 

7.「到了該離開的時候,那果斷轉身的背影是多麼的美麗,春意盎然,我醞釀的愛情正在凋零,落英繽紛,被訣別的祝福包裹著,現在是離開的時候,像著茂盛的綠蔭,和即將結出果實的秋天,我的青春像花一般逝去。」
8.「雖然希望被記得,但同時也擔心自己的真實面讓人失望,更對當下的人生狀態感到心寒與憤怒。」

9.「想了解別人的感受或想法,就要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10.「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11.「爸爸從沒有覺得可魯丟臉,可魯不說話被同學嘲笑的時候,可魯上課時說太多話,導致不能再上學的時候,爸爸都說沒關係。爸爸說可魯不是錯了,只是跟其他人不一樣。因為我們沒有做錯事,所以不需要感到丟臉。爸爸應該也有很多話想對可魯說,但我一個字都沒聽到。」

 

12.「人到了要分離的時刻,就會變得很不會說謊,如果有人問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我會回答,成為可魯的爸爸。可魯的記憶跟一般人不一樣,所以你早就把我們的回憶都存在腦海中了,對吧?最後答應爸爸一件事,可魯要代替爸爸每天對鏡子裡的自己說,你做得很好!」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