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流世界】玉子妍演家教姜自慶隱藏李慧珍身份 畢業於首爾大學曾於《驅魔麵館》演惡鬼

文: 羅志宏
2021.06.17

李寶英、金瑞亨、玉子妍主演的Netflix韓劇《我的上流世界》(Mine),開播以來的收視和話題度都節節上升,吸引了不少觀眾追看。其中以玉子妍飾演家庭教師「姜自慶/李慧珍」成為了劇迷焦點,她肆無忌憚地以「李慧珍」的身份向李寶英宣戰,帶來不祥的預感,引發熱議。33歲的玉子妍雖然演活瘋女人的角色,但現實中其實是名校出身的演員,畢業於首爾大學。

玉子妍(Ok Ja Yeon/ 옥자연)在《我的上流世界》裡飾演家庭教師姜自慶(又譯:姜子妍),本擁不明來歷的身份,其後逐漸剝開她就是夏俊的生母「李慧珍」,奮不顧身要奪回作為兒子母親的身份。玉子妍在劇中三番四次與李寶英處處作對,將工於心計的人物形象演繹得絲絲入扣,戲份更是她出道以來最多的一次,演出就獲得不少觀眾讚賞。

現年32歲的玉子妍,在中學讀書時期曾經參加過學校話劇社的活動,但當時並未有想成為演員的想法。讀書成績優秀的她,成功考入了韓國第一大學府首爾大學的美學系。玉子妍一直都有看劇的興趣,逐漸培養突然產生了對演戲的興趣,更在緊密繁重的課程額外選修了戲劇課程,於是漸漸喜歡演戲,還萌生了一個演員夢。

就讀於名校的玉子妍,本來就在學業上承受不少壓力,本可以利用亮眼的學歷和成績,考入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企業上班,但玉子妍反而選擇踏上一條有許多不明因素的演藝之路。當時已經是23歲的玉子妍,比起一般演員入行的年紀已經較為年長,遲了起步的她唯有加緊培訓,打好自己演技的基礎。

2012年,玉子妍首次出演舞台劇,其後不斷有許多參與舞台劇的機會,算是很好的磨鍊平台。2016年,玉子妍首次出演短篇電影《A Week Trip》,正式以演員的身份在螢幕前演出,於是放下了舞台劇的步伐,全力投入影視工作的拍攝。其後,玉子妍接拍了兩個較有發揮的配角角色,其中在《我的神鬼搭檔》演一個偽裝成為聾啞人士的女人,在《壞家伙們惡的都市》演一名路見不平的刑警,展現連場激烈打戲,成功嶄露頭角。

身高170cm的玉子妍,外表不是韓國典型的美女,反而有着很強的個人風格,加上強勢的氣場,演員之路大多飾演硬朗、有性格的角色或專業人士,曾經就在劇集飾演過獸醫和護理師,但都是一些不夠搶鏡的配角,未能一炮而紅。其後,玉子妍在電影《白頭山:半島浩劫》裡迎來演藝生涯第一個小高峰,戲裡扮演一位勇氣十足的特種部隊隊員「閔中士」,在芸芸男演員之中以硬朗的女性形象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2020年,玉子妍在大熱韓劇《驅魔麵館》飾演一名瘋癲可怕的三級惡鬼「白香熙」,劇中殺害了自己的丈夫,表情到位,將惡鬼形象演繹的入木三分,加上與女主角金世正的打鬥場面逼真刺激,令觀眾同樣看得咬牙切齒,終於廣受觀眾認識。

 

圖及來源:tvN、OCN、劇照宣傳照、Netflix、IG@okjaye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