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技巧】5大iPhone相機必學實用技巧 調整景深/一招完美隱藏私人照片

文: David Tse
2021.07.13

近年iPhone鏡頭的質素越來越高,單憑手機便可以調整快門、光圈等數值,拍攝出媲美相機的照片。今次就教大家iPhone內置的5大實用功能和隱藏技巧,手動調整人像景深、安全隱藏私人照片等等,幫大家利用手機打卡影相時更加得心應手!

關閉自動FPS

用家在低光環境拍攝的時候,iPhone會自動將FPS調整至30,以提高影片質素。但若果大家想維持拍攝高影格影片,可以在「設定」中的「相機」,關閉自動FPS功能。

夜間模式調整曝光

當手機偵測到光線不足時,夜間模式將會自動開啟。而大家也可以自動調整拍攝曝光,在「快門」按鈕上方的滑桿設定,延長拍攝時間。

人像調整景深

許多人都喜愛使用iPhone的人像模式拍攝,帶有景深效果的照片更加好看。但有時手機模擬的景深效果並不自然,大家可以自行調整照片的景深效果,十分方便。

ProRaw功能

ProRAW為iPhone手機的RAW格式檔案,能夠讓大家使用手機拍攝時,保留照片更多資料。在後製照片時,讓照片有更多處理空間,減少失真或噪點出現的機會。大家可以在「設定」、「相機」中開關ProRaw格式,但此功能只限於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上。

完美隱藏私密相片

雖然iPhone有內置的隱藏照片功能,但並沒有設定密碼等安全措施,其他人能在相簿中打開隱藏照片。而大家可以利用iPhone內置的相片後製功能,將照片變成全黑或全白,需要回復時也可以一鍵達成,是更為安全的隱藏技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