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細數黃德斌7個演出破格的角色 演嬌羞Hehe大叔登事業高峰 扮V煞心魔造型最爆

文: 羅志宏
2021.07.12

ViuTV翻拍的劇集「港版《大叔的愛》」發掘了黃德斌前所未有的戲路,飾演嬌羞hehe大叔「KK」獲得了一致的好評,登上了入行33年的事業高峰。回顧黃德斌演過的無數角色,其中有七個演出破格的角色可能已經被大眾遺忘,一齊睇吓你記唔記得~

1、《大叔的愛》翟國強KK @2021年

KK一角令黃德斌脫胎換骨,鐵漢外型的大叔擁有一顆萌爆嬌羞的少女心,因為暗戀公司後輩田田而與結婚20年的老婆離婚,不過其後求愛失敗,雖然未能輕易放下,但都鍥而不捨表達愛意。黃德斌的演繹一改以往的戲路,豁出去的破格演出,令觀眾拍案叫絕,登上了事業高峰,風頭絕對不輸同劇的人氣王Edan和Anson Lo。

2、《金枝慾孽》 常永祿 @2004年

被譽為宮鬥劇始祖的《金枝慾孽》是不少劇迷心目中的經典,黃德斌飾演的「小祿子」一角,因為身為皇后的陳秀珠派人殺了張可頤的嫲嫲,黃德斌於是暗中向皇后落毒卻被發現,最後落得身亡的下場。黃德斌的角色是一名太監,劇中拋開了粗聲粗氣的硬漢形象,反而說話內斂斯文,對着心上人張可頤一片情深,演技不慍不火。

3、《天與地》 鄭振軒 @2011年

以「人食人」作為題材的民選神劇《天與地》,黃德斌是三大男主角之一,飾演的「鄭振軒」當年因為吃了家明,遭遇雪崩事件後失憶;其後隨着記憶逐漸浮現,黃德斌備受良心責備,最後獲得失明的下場而且接受檢控。這部劇集題材破格,蘊含意識有深度,黃德斌有份主唱的主題曲《年少無知》亦成為當年膾炙人口的歌曲之一。

4、《心戰》 Eric @2012年

2012年的電視劇《心戰》可以算是黃德斌演藝生涯的最破格作品,劇中以獨特的造型亮相, V煞look有別於黃德斌過往的形象,不論髮型、鬍鬚、眼妝都相當前衛。黃德斌在劇中是陳豪的兒時好友Eric,其後形象化成為了陳豪的心魔,極度陰沉而深不可測,象徵「邪惡」,代表着陳豪內心世界的報復性邪惡思想,相當考演技。

5、《刀下留人》葉常綠 @2015年

黃德斌第一部擔正第一男主角的作品就是古裝劇《刀下留人》,劇中飾演劊子手「葉常綠」,題材相當新穎。黃德斌在劇中將「苦瓜乾」的表情發揮得淋漓盡致,為人木無表情,但與女主角邵美琪有一段微妙的感情關係,劇中不乏感動場面,臨近結局更要由黃德斌親自擔任劊子手,斬殺邵美琪的頭顱,令觀眾印象難忘。

6、《致命復活》林浩仁 @2016年

2016年台慶劇《致命復活》裡,黃德斌再次飾演終極大反派角色,劇中傾心於萬綺雯,得知萬綺雯的老公郭晉安被綁架後,剷除所有能夠聯絡上郭晉安的線索,表面上是一個無所謂、有容乃大的男人,實質內心卻充滿城府,嫉妒心極重,最後更鑄成大錯自殺身亡。黃德斌由起初的忠角,到後期逐漸黑化,露出真面目。

7、《婚姻合伙人》邢呇 @2019年

黃德斌在《婚姻合伙人》裡扮演一名有錢人,是一位地產集團主席,黃德斌在劇中「大老闆」的形象入型入格,與高海寧、湯洛雯有感情線發展。其中,最令觀眾嘩然的情節,就是黃德斌強姦了高海寧。黃德斌在劇中亦曾經被同性戀者暗戀,橋段相當有趣。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