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張家朗花劍團體賽隊友是TVB童星出身 21歲吳諾弘為追夢棄讀男拔首度挑戰奧運

文: 羅志宏
2021.07.30

香港運動員出戰東京奧運賽事屢獲佳績,奪得香港史上第二金的張家朗,將於8月1日(星期日)再接再厲,與三位隊友出戰花劍團體賽,其中一位隊友21歲吳諾弘其實是TVB童星出身。這次是吳諾弘第一次出戰奧運,原來他為了追尋運動員夢想,背後就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

現年21歲的吳諾弘,是TVB童星出身,早在6歲的時候就加入TVB拍攝電視劇,憑著精靈俊朗的外表,得到了不少演出機會,曾經拍過《最美麗的第七天》、《巾幗梟雄》、《公主嫁到》、《護花危情》、《巨輪》,飾演過視帝鄭嘉穎、馬國明、馬德鐘角色的童年時期。

吳諾弘童星入行,拍過超過30部電視劇,其中戲份最多的劇集要數《荃加福祿壽探案》,劇中雖然外表是一名孩子,但因為患上了罕見的不老症,於是與比他年長15年的鍾嘉欣合演一對情侶,兩人同樣火花十足,亦是吳諾弘較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一,亦曾與視后佘詩曼演過對手戲,演起崩潰喊戲也不會怯場。

吳諾弘自2015年起就開始轉型劍擊運動員,當時16歲的他在中學時期就讀於拔萃男書院,在中五的時候就毅然決定追尋劍擊運動員的夢想,重拾小學時期的劍擊興趣,醉心於劍擊訓練,放棄繼續讀書升上去,反而一心為了實現有期限的運動員夢想,因此踏上了劍擊運動員之路,幾年間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世界劍擊錦標賽,奪過不少獎牌。

這次2021東京奧運是吳諾弘成為全職運動員後首次參加奧運,將於8月1日星期日早上出戰花劍團體賽,再為港爭光。

 

圖及來源:FB@吳諾弘、TVB、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