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白君 Marvel 主題部屋

文: U Magazine
2021.08.23

每個男生都有一個英雄夢,人稱「旁白君」的 ViuTV 撰稿員文卓森也不例外,身為 Marvel 超級擁躉的他,近日將多款 Marvel 家品及玩具佈置融入家中,將新居變成超級英雄博物館!

到訪「旁白君」位於荃灣綠楊新邨的住所及工作室,500 多呎空間猶如Marvel 主題博物館。

最愛「人」類角色

作為 Marvel 忠粉超過十年的阿森,與迪士尼有著不解緣,姐姐曾在迪士尼樂園做實習生,姐夫是美國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旗下的建築師。「開始認識 Marvel 是因為姐姐買了很多超級英雄精品給我,但真正令我迷上 Marvel 是 2008 年上映的第一套 Iron Man,我足足看了 9 次!」他提到特別喜愛 Marvel 宇宙的「人」,就算沒有超能力也會傾盡全力撃退敵人,好熱血,所以家中盡是 Iron Man 的 figure、掛畫,而手機、智能手錶及電腦屏幕均以 Agents of SHIELD 的標誌作為 Wallpaper。 


阿森表示與其將心愛玩具收藏在飾櫃,不如細心將每件玩具融入裝修,變成裝飾品、藝術品。

飯廳位置同樣有不同種類的 Marvel 精品作點綴。

一系列主題餐具,食飯都食得開心啲!

阿森身為 Iron Man 忠粉,家中角落都擺有各款 figure。

善用擺設突出電影感
阿森近日首次租屋一個人住,新居裝修以簡約型格工業風為主,再加上不同 Marvel 擺設及玩具,塑造成電影感強烈的主題家居,「書房用上仿磚牆紙,配合美國隊長盾作點綴,客廳簡單掛幾幅 Iron Man 掛畫,已令家中風格完全改變!」他表示以前覺得玩具只是擺設,或者最多放一兩件收藏在飾櫃,但是原來細心將其融入裝修變成牆上特色、藝術品,立即提升全屋型格感覺。

牆上簡單掛幾幅掛畫,電視旁隨意放置幾個 figure 包裝盒,也能提升全屋型格感覺。

阿森興奮展示檯上用了 5 日才完成的 Guardians' Ship,以及女友送給他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版大富翁。

書房貼上仿磚牆紙,牆上搶眼的美國隊長盾牌,加上型格蜘蛛俠電競椅,是一個有主題強烈的娛樂空間。

此外,工作忙碌的他,特別欣賞一系列 Marvel 智能家電,例如吸塵機械人、智能消毒衣帽間大大減輕其清潔家務,而身為業餘電競選手的他,對書房那張蜘蛛俠電競椅更是愛不釋手!

蜘蛛俠座枱燈,日間是 3D 雕像擺設,夜間用作 LED 檯燈,輕輕轉扭動消防栓可調教光暗,好看又實用。

連收納箱、夾萬也是 Marvel 出品!

智能消毒衣帽間,5 分鐘內能殺滅衣物表面 99% 以上病毒及細菌,集型格及富功能性於一身。

吸塵機械人簡單以 app 就能操作,非常適合工作忙碌的阿森。

text & edit/zuki
photo/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