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480呎半新盤局部裝修個案 彎曲假天花修飾高低陣+搶眼展示櫃變大飯廳

文: U Magazine
2021.09.06

不少人都看中只有 3-5 年樓齡私人樓,因為單位已經有基本裝修,變相可以慳部分裝修費用。今次介紹的元朗半新盤單位,入伙只有 3 年,故戶主保留廁所、細房原有裝修,其餘地方就翻新和加建櫃身。

單位間隔四四正正,唯獨有 3 大天花橫樑,不太美觀。而玄關至開放式廚房的大陣最古怪,兩邊高度不一,成兩級。設計師就加建彎曲假天花,將大家視綫轉移,從而淡化橫樑的存在感。


面向門口的飾面、玄關側邊的儲物櫃都加入弧綫,一可呼應假天花的曲綫,二可減大這個空間的壓迫感。
(Source:受訪者提供)


設計師考慮到客飯廳空間不太大,但同時要兼顧戶主的需要,所以安排展示櫃放於一入門、第一眼望到的牆身位置,用寬闊的櫃身擾亂視覺,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設計師用白色大理石做一幅薄身電視牆,以保留配置 50 吋電視的最短的距離。

梳化背牆就用上日本餐廳常見的灰色石紋、木條子的建材,跟大理石電視牆成對比,一邊是光滑明亮,一邊就粗糙、有大自然感覺。

修飾天花橫樑同時顧及日常功能,電視機的電綫都沿木條子、歸納於梳化旁的櫃內。木框更參考日本拱門的結構,為單位加添些少日式感覺。

另一個裝修的部分就是主人房。主人房加建地台,彌補客飯廳儲物量的不足,而且加設弧形屏風,增添私隱度!

主人房加入玫瑰金鋼材,配搭孔雀藍色的床頭板,感覺奢華得來又沉實。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20,000
水電工程  $26,000
泥水工程  $20,000
現場木工  $30,000
油漆工程  $40,000
傢私項目  $150,000
----------
總數    $286,000


【INFO】
設計團隊:Arte interior

text│Priscilla
photo│K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