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熱帶低氣壓同時形成 天文台料其中一個進入南海 周末風力顯著增加

文: Ling Kwok
2021.09.06

天文台預測,位於菲律賓以東附近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康森。在下午四時,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偏東約71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移向呂宋。 同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雅蒲島以北約55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大致移向琉球群島一帶。

高空擾動會在明日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而高空反氣旋會於隨後兩三日覆蓋華南。預料熱帶氣旋康森會在本週中後期進入南海,大致移向廣東沿岸至海南島一帶,到時風力會顯著增加,東風4至5級,稍後離岸間中6級,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稍後驟雨增多。同時,另一個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會大致移向琉球群島一帶。

圖及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