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撞正季候風共同效應下狂風驟雨 天文台料週末連續4日落雨風力達3號風球

文: 羅志宏
2021.10.05

天文台指出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一兩日繼續影響廣東沿岸,並預料位於南海南部的廣闊低壓區會在未來數日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並靠近廣東西部沿岸至海南島一帶。在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效應下,星期五及週末期間華南沿岸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雨,海有湧浪。

天文台預料在十月初的天氣仍然炎熱,而秋颱漸露行蹤,據電腦預報模式顯示一個熱帶氣旋有機會在本週中後期於南海中至北部發展,並會為華南沿岸帶來狂風驟雨,週末有可能連續4日落雨,而且風力達3號風球強勁。

預料未來數天該低壓區會逐漸發展,較大機會採取西北路徑移動,靠近廣東沿岸。同時,本週後期至下週初華南沿岸會受東北季候風影響,在熱帶氣旋撞正季候風的共同效應下,本週後期至下週初風勢頗大,海面亦可能有大浪及湧浪,水位的上升有機會引起低窪地區水浸。

 

圖及來源:HKO、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