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42歲周家怡入行23年由跑龍套變女主角 擁廿年好閨蜜佘詩曼提攜多年合作逾10次

文: 羅志宏
2021.11.17

TVB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持續熱播中,劇中女主角除了鍾嘉欣的演技獲觀眾大讚有層次之外,另一女主角周家怡同樣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周家怡在劇中飾演的角色是「麥海琪醫生」,這次回巢擔任外援女主角,入行23年終由跑龍套蛻變成女主角,當中更一直幸得廿年閨蜜佘詩曼的提攜。

現年42歲的周家怡,一直是圈中以實力見稱的演員,出身TVB藝訓班的她由跑龍套做起,早在1999年在TVB開始演員生涯,先後演出過50部電視劇跑龍套,直至在2004年的《金枝慾孽》中飾演的白蘭宮女、2006年的《火舞黃沙》中飾演的兔唇女「茅小琴」令人印象難忘。

於電視圈浮沉多年,早年仍效力於TVB的周家怡,擁有一位視后級好閨蜜佘詩曼。兩人早在1999年拍攝劇集《倚天屠龍記》時相識,雖然佘詩曼早已是力捧的一線女主角,而周家怡當時仍是不起眼的小配角,但亦無阻兩人廿年來的情誼。閨蜜佘詩曼更不時會向監製推介角色演出機會給周家怡,如後期的《東山飄雨西關晴》、《公主嫁到》、《花花世界花家姐》、《天與地》,至今逾合作10次。

周家怡於2013年離巢TVB過檔HKTV拍攝《導火新聞線》就不再擔任小配角,升呢擔任女主角;以及在ViuTV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都成為她的代表作之一,還在電影界獲得好成績,曾憑《無雙》贏得華鼎獎「最佳女配角」,近年成功逐漸打出名堂。

周家怡在劇中飾演「麥海琪醫生」一角,是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的好戰友,由於被擢升為新任外科主管,處處被上司院長刁難。最新劇情更講到周家怡與馬國明決裂,不滿其處事方式。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周家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