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命真相》大結局劇情驚天大反轉被狂插嚴重爛尾 朱敏瀚真實身份竟推翻所有事 網民:伏味特濃

文: 羅志宏
2021.11.21

TVB台慶劇《換命真相》大結局圓滿落幕,大結局劇情講到維利大廈發生火燒意外,譚俊彥與林韋辰在千鈞一髮之間同歸於盡。正當以為悲劇收場之時,劇情突然來一個驚天大反轉,原來所有穿越時空的事都是朱敏瀚創作的小說情節,原時空的一切歸零不變,被觀眾狂插嚴重爛尾、世紀大伏、更被封為「年度爛劇」。

大結局劇情講到​​時光(譚俊彥飾)與廉署合作,使計引導康永亮(蕭徽勇飾)背叛表哥康永仁(林韋辰飾),成功誘使康永亮暗中錄下康永仁買兇殺人的罪證,欲令其永不翻身。

豈料,康永亮心存歪念,找來黑道中人放火燒維利大廈,更令康仲琪(林凱恩飾)在火光熊之中,身陷險境,生死未卜。康永仁得知女兒仲琪命懸一線,頓時失去理性,恐嚇將殺掉時光身邊所有人。

而時光就為了保護所愛,在天台被勒頸挾持期間決定犧牲自己,與永仁同歸於盡,雙雙墮樓身亡。時間飛到5年後,張旻(鄧佩儀飾)已成人母,並育有一子,不過時光已經不在了。

正當劇情走向悲劇收場之時,突然鏡頭一轉,打扮超級「薯仔」的朴寶劍(朱敏瀚飾)正在喃喃自語,以「睡公主的寶劍」創作小說情節。原來這個驚天大反轉,推翻了所有前面穿越時空的事,前面第1-24集的劇情都不是真實發生的,僅僅只是朱敏瀚天馬行空的小說創作,純屬虛構。

劇情剩下最後15分鐘,開始瘋狂爛尾。朱敏瀚來到醫院探望已昏迷了半年的蔣家旻,再被楊紫山(劉佩玥飾)撞見。劉佩玥質問為何朱敏瀚在小說的情節亂寫她的人格,原來陳庭欣並不是警方卧底,而劉佩玥並不是一個水性楊花、放蕩淫賤的人,更沒有跟年輕十歲的劉星(丘梓謙飾)搞在一起。

剩下最後5分鐘,昏迷半年的蔣家旻在醫院醒來,揭開那本日記的兄妹合照後,原來有一張SD卡,內有所有林韋辰的犯罪證據。

多行不義必自斃,林韋辰在大下滂沱之下,突發嚴重車禍,相信已一命嗚呼。鏡頭再轉,朱敏瀚、蔣家旻、劉佩玥來到墓園拜祭已死去的譚俊彥,全劇完。

不少追開《換命真相》的觀眾睇完大結局之後,都狠批「爛尾啊世紀大伏」、「呢個結局有啲失望」、「我睇咗啲乜嘢⋯⋯」、「完全估唔到個劇情」、「簡直係年度爛劇」、「伏味特濃(慎入)」,大結局劇情驚天大反轉,雖然出人意表,但似乎睇到觀眾目瞪口呆。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