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完成隔離安排?政府放寬措施:隔離第6、7日連續兩天陰性可回家/離開社區隔離設施

文: 黃卓瑩
2022.03.04

社區隔離設施負荷爆滿,為釋出更多空間予確診患者,政府2月26日放寬完成隔離安排的條件。在家居情況許可下,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隔離人士在檢測陽性後第6及第7天再進行測試,如連續兩日結果呈陰性即可回家,快速抗原測試同樣適用。另外,於2月21日起會為尚待入院的患者會獲發電子手環及抗疫物資包。

醫管局2月26日公布已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患者及等候入院人士最新完成隔離安排,詳情如下:

如感染人士(包括入住隔離設施及尚待隔離)或密切接觸者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

可在檢測陽性後第6及第7天進行快速測試(接受檢測/接收樣本翌日/收到檢測結果通知當日為第一天),如連續兩日都取得陰性結果,即可在第7天提早離開隔離設施或家居;如在其中一日取得至少一次陽性結果,則須繼續接受隔離或家居檢疫。

如感染人士(包括入住隔離設施及尚待隔離)或密切接觸者未接種新冠疫苗

按照原有安排隔離或檢疫14天,直至取得陰性結果才能離開。如患者家居情況允許,可在檢測陽性後第7天進行快速測試(接受檢測/接收樣本翌日/收到檢測結果通知當日為第一天),如取得陰性結果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回家逗留至第14日再進行測試,結果陰性就可以自由離開;如在第7天進行快速測試取得陽性結果,則須留在隔離設施直至第14日後持陰性結果才可回家。

來源:新聞公報衛生署、添馬台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