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紀錄二維碼|康復紀錄網上平台正式推出!5大步驟領取二維碼/附教學

文: 黃卓瑩
2022.04.19

政府早前表示會為新冠病毒康復者推出網上平台,領取康復紀錄二維碼。今日(19日)更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新增新冠病毒病康復紀錄,支援顯示電子針卡。康復人士現時可經網上領取二維碼,然後將紀錄加入至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內,以便進入疫苗通行證下的表列處所。

「安心出行」19日進行更新,新增支援新冠病毒病康復紀錄,並支援顯示電子針卡(包括醫學豁免證明書及康復紀錄)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另外加入撤銷場所功能,防止程式進入已撤銷的場所。康復者可透過有效的康復紀錄二維碼,以便進入疫苗通行證下的表列處所。現時市民可透過康復者登記平台進行登記(https://www.evt.gov.hk/portal/zh-HK/ ),即睇領取二維碼5大步驟。

康復紀錄二維碼領取流程

1. 在【網上平台】選擇「安心出行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檢測 / 康復紀錄」

 

2. 選擇「新冠病毒病康復紀錄」

 

3. 申請人須閱讀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剔選方格後按「下一頁」。


4. 選擇「身份證明文件類型」(例如「香港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護照或旅遊證件」)。

  • 輸入「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包括括號內所有的英文字母和數字,無須輸入括號。
  • 若選擇 「香港身份證」, 輸入香港身份證簽發日期。
  • 若選擇 「香港出生證明書」 或 「其他護照或旅遊證件」,輸入出生日期 (詳情參考下圖)。
  • 選擇出院或陽性檢測結果日期的月份, 然後核實已輸入的資料。
  • 按「提交」按鈕
  • 當選擇「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護照或旅遊證件」,需要輸入出生日期。

 

5. 若有相關紀錄,頁面會顯示你的「新冠病毒病康復紀錄」。按右下角的按鈕「儲存記錄」,將電子康復紀錄下載到你的桌面或移動設備中。

康復者登記平台:https://www.evt.gov.hk/portal/zh-HK/

來源:新聞公報

撰文:黃卓瑩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