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丁子朗單元取材影射「Kate Yup事件」曾有蒙面女疑被綁架吃播發詭異求救訊號

文: 羅志宏
2022.04.23

TVB劇集《金宵大廈2》最新單元〈吃播〉由丁子朗、阮兒主演,劇情講到疑似有女子被綁架被威迫進行蒙眼吃播,期間疑似發出求救訊號,情節詭異又懸疑。這個單元取材就似是影射2019年的「Kate Yup事件」,一位美國吃播YouTuber在影片裡,疑似用摩斯密碼向觀眾求救,事件當時一度掀起網上熱議。

最新播出的單元故事講到吃播女疑似向觀眾求救,丁子朗就與阮兒一同找出真相,而白彪就以為片中的吃播女是自己的失蹤女兒,從而揭發暗網世界中有許多被綁架的人,遭受威迫而進行不同受虐程度的直播。編審就曾劇透情節反轉再反轉,阮兒的角色相當有可疑。

【金宵大廈2劇透】第16-20集大結局劇情預告!穿越世界第二個方法曝光 平行共感能力欲改寫歷史

現實中就曾經有過類似真人真事發生,在網絡上一度引起熱議。2019年6月,一位美國YouTuber「Kate Yup」如常分享吃播影片,但就有不少網民發現影片裡暗藏不少求救訊息,紛紛懷疑Kate Yup被綁架挾持,繼而威脅進行吃播。Kate Yup的作風並非如一般吃播主播露面拍片,而是蒙著眼和鼻,僅露出嘴巴及以下的部分進食,因而被懷疑內有玄機。

當時不少網民發現Kate Yup除了左手臂有一處明顯瘀傷,而且在進食同時離奇做出詭異的手勢,並敲打出不規則的聲響,被質疑是蒙著面發出和摩斯密碼,而影片字幕「The meat is So delicioOouS,soft and tender」又特別以「SOS」的大階突出英文單字,似是一個求救暗號,耐人尋味的蛛絲馬跡因而引起網民討論事件的真偽。

事件引起高度關注後,有網民就翻查到美國失蹤人口紀錄,發現當時一年前在加利福尼亞州曾有一名少女失蹤,不少網民就憑「Kate Yup」片中嘴巴和下巴部分推測兩者是同一人。其後為了釋疑,「Kate Yup」就先後在網上疑似辟謠,澄清自己不黯摩斯密碼,亦上載了一個名為「I AM ALIVE(我仍然生存)」的影片,惟事件仍被不少網民質疑疑點重重。

事件不斷發酵,有網民就反駁指出所謂的​​純屬推測,倘若綁架事件屬實,綁匪斷不可能準備大量食物,並協助拍片進行吃播,有可能只是「Kate Yup」本人借助網絡討論和流言蜚語而炒作人氣,故弄玄虛以博取關注度,而事實上Kate Yup事後亦再無發放新吃播片。雖然事件真偽仍有待證實,但網絡世界陷阱處處,保持客觀分析方為上策。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YouTube@Kate Yu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