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大廈重建|逾半世紀筲箕灣明華大厦展開第二期重建 房協推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延續集體回憶

文: 黃卓瑩
2022.04.26

屹立半世紀的明華大厦是香港最早期的資助房屋之一,自2011年起房協以「綜合重建模式」分3期重建明華大廈,第1期已於去年竣工,第2期重建工作亦於今年4月底展開。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將會在重建後的屋邨預留空間,展出特色舊屋邨物品,亦在專題網站分享昔日鄰里故事,盼望保留數代人的集體回憶。

位於筲箕灣阿公岩道的明華大厦,現正進行分階段重建計劃,第1期已於2021年竣工,提供966個出租單位。最近迎來第2期重建項目,房協在明華大厦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在重建後的屋邨預留空間,展出特色舊屋邨物品,包括鐵信箱、通花牆等。

專題網站「細說明華」亦分享了大大小小的「明華故事」,包括早期明華大廈的歷史、屋邨佈局、建築特色,以及首代居民、泥水技工、工程監督等數代人與明華大廈的關係。房協將收集更多明華故事及分享至專題網站,盼望延續數代人的集體回憶。

預料整個重建工程在2035年完成,屆時將提供合共3900個單位,包括2500多個出租單位、750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及約600個「長者安居樂」單位。另外房協亦表示,會加入其他正在重建或準備重建的屋邨至「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漁光村、觀塘花園大廈、真善美村、 健康村3期。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及來源:「細說明華」房協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