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救生員即日起新增2項津貼最高每月獲$2080!須上班達足夠日數 估計約1400人受惠

文: 梁穎心
2022.06.01

為改善救生員待遇及人手不足問題,康文署將由6月1日起新增兩項津貼,分別為「高度辛勞津貼」及「執行厭惡性工作津貼」。每項津貼為每月$1040,即符合資格的公務員救生員可獲最高$2080資助。這項津貼執行日期將持續至2027年。

公務員救生員由6月1日起至2027年3月31日,增設「高度辛勞津貼」及「執行厭惡性工作津貼」,合共每月可領$2080。該兩項津貼覆蓋所有沙灘、泳池、水上中心的公務員救生員。高度辛勞津貼涵蓋水上中心、沙灘、泳池的公務員救生員,主要慰勞他們在酷熱或寒冷天氣工作、並須時刻保持良好體能、應付突發事故、及定期考核的辛勞工作;而執行厭惡性工作津貼,則指沙灘及水上中心,主要是慰勞救生員清理油污、海上垃圾、處理危險的海洋生物如沙灘浮台蠔殼等。增設津貼後希望有助提振士氣,及舒紓人手不足情況。

據了解,救生員需每月在開放中的場地工作滿20天,方可申領津貼。由於救生員需要符合申領津貼的要求才可取得有關補助,預計非全部公務員救生員均可按月獲得有關款項。康文署估計約1400名員工可以受惠,當中約有500名於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工作的公務員救生員可同時申請兩項津貼。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