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杜港誤導手法sell儲蓄保險圈中藝人連環中伏 遭保監局「釘牌」40個月阮德鏘慘成苦主

文: 羅志宏
2022.06.04

前藝人杜港早前被爆涉嫌以誤導手法推銷儲蓄保險,圈中多位藝人連環中伏幫忙開單,而藝人阮德鏘同樣錯信這位多年老友而買下儲蓄保險,以為供兩年保險就可以滾存財富,結果收到保險公司通知,完成兩年供期仍要繼續供款,否則保單將會失效,追問之下驚揭經紀杜港竟然已經被積金局「釘牌」吊銷保險經紀牌照,頓感震怒,而《東張西望》就一連兩晚報道此事。

四年前,阮德鏘向結識了超過20年、轉頭保險界的前藝人杜港,為剛出生的女兒購買一份月供$6500、聲稱供滿24個月後可以自動滾存15年的保險。豈料,阮德鏘在今年四月突然被通知保單失效,供了的$169,000化為烏有。阮德鏘夫婦其後向杜港查詢,才被告知戶口內剩餘$326,始知誤導保單陷阱。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杜港向阮德鏘夫婦連聲致歉,承認當初兩年前講解保單的時候不清晰,是他的疏忽,而保單內會扣除手續費的事宜亦從未提及。面對阮德鏘太太的質問,杜港支吾以對,直認自己當初的講解與阮太太的理解存在落差,並再三道歉。

與此同時,阮德鏘夫婦收到保險公司向客戶查詢對查詢服務評分的電郵,但夫妻二人從來沒有致電客戶服務部,從而揭發杜港涉嫌冒認阮德鏘身份打電話。當阮德鏘太太質問「到底你有冇牌」,杜港答「一開始有牌…」,始得悉杜港已在今年3月8日起保險業監管局「釘牌」40個月。

阮德鏘夫妻當初購買保單的原意是為女兒儲錢,這份心意如今卻化為烏有;幸好最後收到保險公司電話,在雙方達成共識之下,原來的保單將會被取消,並且退還所投保的金額。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