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理財|丫頭理財分享5年無痛存100萬!曾是低收入戶/靠3招變身副業女王!

文: 陳詩明
2022.12.10

台灣藝人詹子晴(丫頭)除了演藝事業外,更積極投資多項副業,其中包括飲茶店「不要對我尖叫」、極料乾拌麵、酒吧等。要投資就必須先學懂理財,丫頭就分享3招教大家如何無痛儲100萬,只要記得以下法則並好好遵守,就可以有效存錢了!

藝人詹子晴(丫頭)自23歲就儲到100萬台幣,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更買入了房子同時有不錯的收入。早前丫頭就出席李岳訪談節目《李岳Fun4夜》,分享個人創業心得,憶起當初開設「不要對我尖叫」的商標之痛。丫頭提醒想創業的朋友,如果有自己的品牌及Logo真的要先註冊,比起之後被註冊走要花的錢划算得多。 

早前丫頭已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過理財心得,由18歲儲到23歲,每個月儲台幣16000,教大家3招可以短短5年內儲100萬!

1. 固定儲蓄

首先將錢分為收入、固定支出、儲蓄和花費。並遵守以下公式:收入-固定支出-儲蓄=花費。丫頭並舉例假設月入台幣30000元,減掉房租台幣10000再減掉固定支出台幣6000,剩下的台幣14000就是可以花費的金額。台幣14000當中會用台幣6000作儲蓄,剩下的台幣8000就作其他支出。緊記固定支出是不能增加,可以有效限制自己的支出!

2. 投資基金

丫頭表示當時購買4隻基金,而且是定期定額。基金一直持有2至5年,並且要購買不同的基金作分散風險。大家記得進行投資前要先進行評估!

3. 善用記帳

丫頭指出應善用手機應用程式記帳,將日常的生活開支都一一記錄,可以了解自己每日的開支更能有效地分配每日的花費。丫頭更推薦一個應用程式可以將記帳本設定在手機桌面上,方便看到自己的日常支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