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退休百萬富翁7大致富竅門!「對公司太忠誠反而使人貧窮」?選擇伴侶都有影響!

文: 陳詩明
2022.09.25

年僅35歲的Steve Adcock是一名美國金融理財專家,同時更有撰寫博客分享如何實現財務自由。他並不是出身於富裕家庭,只是透過工作及投資去儲錢,於35歲就已經賺取近100萬美元。Steve Adcock就分享7大致富竅門,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內文啦!

Steve Adcock一直都是使用傳統的方法去累積財富,透過朝9晚5的工作,再配合理財方法去儲錢。他於35歲就已經賺取近100萬美元,並決定辭去軟體開發的工作,與妻子一起提早退休。他指出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這種方法不是最有效,但他仍堅持認為有效!更認為他之所以成功並不是因為他接受了多少建議,而是摒棄了多少建議。Steve Adcock更分享以下7大致富竅門:

1. 對公司太忠誠反而令你貧窮

正所謂「魚唔過塘唔肥」,Steve Adcock 指出他在14年間一共換過5次工作,每次轉工薪金都會上升15-20%,才能追得過通漲率,必須要轉換一下公司或崗位才能有升職加薪的機會。他更說道,僱主做任何事情都會尋求最大利益,僱員亦應該一樣。

2. 伴侶會影響財務

Steve Adcock指選擇伴侶都要找一個與自己的理財觀念相同,現時他的妻子都非常支持他,並一樣熱愛投資及過節儉的生活。反觀他身邊的朋友早於20多歲時就結婚,現時朋友們的夫妻關係就被財富的問題困擾着,因為兩夫妻可能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財觀念或不願意面對財富問題去溝通。

3. 多數百萬富翁都是白手興家

Steve Adcock說道,他認識的百萬富翁大多都是透過自己努力去致富,根據Ramsey Solutions調查結果顯示,1萬名百萬富翁當中,79%皆不是因為繼承財產而成百萬富翁。反而大多數人致富是因為堅持投資、精明用錢、避免借貸。

4. 貧窮出身不代表不能致富

Steven Adcock分享指自己的原生家庭並不是非常富裕,爸爸更曾經是月光族。Steven Adcock更加意識到儲蓄及投資的重要性,時刻提醒自己信用卡負債會破壞財富管理。

5. 不需要時刻忙碌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越忙碌能令你越快致富,但其實身體的健康都需要關注。Steven Adcock認為「沒有一筆錢是值得你用身體健康去換取」,適時的休息及運動可以令自己有更高效能的生產力。

6. 高學歷並不保證能致富

高學歷容易致富?但其實最重要的是畢業後所做的事。Steven Adcock指雖然他沒有很高的學歷,但他卻堅持將每個月收入的10%用作投資,才能達到他現時舒適的退休生活。

7. 熱情不一定能賺錢

很多時大家都會聽過只要相信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可以成功,但事實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因為往往有時長處的確比起熱愛的事更能賺錢,熱愛雖然可以令人更有創造力,但大多單靠創造力領域都很難有高薪。就例如Steven Adcock喜歡攝影,但他就選擇擅長的軟體開發工作賺錢,因為兩者的薪金相差很大,他並道出「如今提早退休,我有更多時間來享受熱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