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世紀歷史標記蔴雀佐敦舖面臨清拆 祖傳三代手雕麻雀工藝或將失傳 負責人望保留原址傳承心血

文: 黃卓瑩
2022.10.06

屹立超過五十年的手雕麻雀老字號標記宣布結業,標記蔴雀在Facebook表示,9月底接獲業主通知屋宇署頒布清拆令,由於佐敦樓梯舖違反僭建條例,祖傳三代的心血結晶需在10月尾搬遷。負責人概嘆手雕麻雀工藝將來或會失傳,希望能保留原址將手工藝傳承下去。

傳統手工藝買少見少,逾半世紀歷史的標記蔴雀將在10月尾遷離佐敦樓梯舖,手雕麻雀工藝或將面臨失傳。負責人在Facebook表示:「九月底接獲業主通知屋宇署頒布清拆令(樓梯舖位置)至今,我們仍在努力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很不捨但亦要知會長久以來給予標記蔴雀支持及鼓勵的顧客們。」

同場加映: 【衝出嚟玩】沙田新城市廣場全新6萬呎Play Park開幕!14大新店/Kiztopia遊樂場/密室逃脫/賽車場

年屆70的標記蔴雀老師傅景叔一直堅持手雕麻雀工藝,即使面對種種營運困難亦未有退休打算。景叔希望相關政府部門可以酌情處理,將原址有條件地保留,讓他們能繼續傳承手雕麻雀工藝。

來源:FB@標記蔴雀 Biu Kee Mahjong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