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南昌站驚現武林高手!港男疑玩極限運動「瀡滑梯」瀡落地鐵大堂 網民轟:唔好連累人

文: 黃卓瑩
2022.10.13

港鐵南昌站驚現武林高手!近日一條影片在網上瘋傳,有男子在港鐵車站月台疑似進行極限運動,跳上扶手電梯旁的斜台大玩瀡滑梯,沿著斜坡一路向下瀡至車站大堂,情況頗為「牙煙」。有網民質疑行為犯法,玩還玩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據悉港鐵已就事件報警處理。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屯門友」分享片段,一名男子懷疑在港鐵南昌站進行極限運動,將連接月台和大堂扶手電梯旁的斜台變成滑梯。影片中,男子助跑跳上斜台然後一躍而下,沿著斜坡瀡至大堂,全程只有10秒。另外亦有另一角度拍攝男子飛躍的片段,由高處俯瞰其躍下,同樣約只有10秒。

影片一出即引起熱議,有網民表示感謝男子抹乾淨公眾地方,「方便嘅話麻煩訓埋其他站」、「申請入馬戲團,難度幾高都有得你玩」、「工人姐姐真係多謝你」。不過也有人表示行為非常危險,「跌斷手腳唔好去醫院,勞煩到醫護人員」、「唔好打搞牽連到旁人」,批評行為沒有考慮到其他乘客安全。

翻查網上片段,事主是Parkour飛躍道高手,有關影片早於8月份在其個人Instagram發布。據悉港鐵已就事件報警處理,根據港鐵附例第28B條,列明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內攀上、攀越或跳上、跳過任何牆壁、欄柵、欄障、旋轉閘或柱子。

圖及來源:FB@屯門友、IG@kwanwingtai、MT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