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格|天文台下午1時4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教育局宣布停課

文: 李紫彤
2022.11.02

熱帶氣旋尼格來襲,風勢猛烈,天文台預料本港風勢今日會逐漸增強,並將於下午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本港驟雨今日稍後將會轉為較頻密。教育局宣布停課,亦建議市民應留在室內,並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更新日期:2022.11.02 16:50

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尼格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按照最新預測,今晚會較之前預計更為接近本港,在本港100公里內掠過。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今晚10時,預料尼格會進一步減弱,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維持的時間,會視乎尼格的減弱程度。

----------------------

更新日期:2022.11.02 13:40

天文台於下午1時40分發出八號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

更新日期:2022.11.02 11:45

天文台指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1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由於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風勢會在今日下午逐漸增強,天文台會在下午一時四十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按照最新預測,尼格會逐漸減弱,並會在今晚非常接近珠江口一帶,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範圍內掠過。

----------------------

更新日期:2022.11.02 07:45

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23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中午前維持。雖然尼格會逐漸減弱,但其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按照最新預測路徑,尼格會在今日稍後非常接近珠江口一帶,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屆時本港將由吹偏北風逐漸轉為吹東風,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本港風勢將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正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

更新日期:2022.11.01 16:50

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360公里,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天文台預料本港明日風勢會逐步增強,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日早上6時前維持,或會考慮在明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

----------------------

更新日期:2022.11.01 10:40

天文台指由於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風勢較猛,熱帶氣旋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維持。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明日(11月2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在本港西南約200公里左右掠過,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

----------------------

更新日期:2022.10.31 16:26

天文台於下午4時20分發出三號戒備訊號,熱帶氣旋尼格集結於香港之東南偏南約63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南海北部,天文台表示三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日中午12時。按照現時路徑預測,尼格會在星期三(11月2日)稍後至星期四(11月3日)初時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與珠江口的距離及其減弱速度仍存在相當變數。

----------------------

更新日期:2022.10.30 22:10

天文台於下午10時10分發出一號戒備訊號,熱帶氣旋尼格集結在東沙以南約520公里,按照現時路徑預測,會在今晚至明早(31日)與本港保持超過600公里距離,天文台表示一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日早上5時。

----------------------

更新日期:2022.10.29 12:30

天文台發出特別天氣提示,熱帶氣旋「尼格」會在今明兩日橫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中部,隨後以較偏北路徑移近華南沿岸。按現時預測路徑,「尼格」將於明晚(30日)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天文台會視乎情況考慮在星期日晚至星期一(31日)早上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粉嶺全新農務體驗所Uncle B!5萬呎自家種植大草原/豪華過夜Package

---------------------------

更新日期:2022.10.27 13:00

天文台表示,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氣旋「尼格」預計將逐漸增強,並未來兩三天移向呂宋,預料向南海東北部移動,有機會升級為強烈熱帶風暴,但隨後的路徑存在變數,有機會逼近本港約600公里範圍,預料11月1日最接近香港。另外,天文台指本港仍受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影響,下週初廣東沿岸北風增強。

------------------------------------------------------------------------------------------------------------------

天文台表示,現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廣闊低壓區會逐漸發展成熱帶氣旋,並在本週後期靠近呂宋一帶,隨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大致移向琉球群島,因此本港受影響的機會較小,降雨機率為低。此外,由於本港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本周華南沿岸大致天晴,但受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影響,未來一兩日風勢會較大,天氣亦會非常乾燥。天文台預測萬聖節當日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或有一兩陣驟雨。

 

圖/資料來源:天文台、香港旅遊發展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