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趣事|中華沙律當菜洗令港媽哭笑不得 僱主分享外傭爆笑蝦碌史

文: 程家健
2024.02.29

外傭不了解香港飲食文化,煮食上難免會鬧出笑話。一名港媽發文分享,家中外傭日前把中華沙律當成一般蔬菜沖洗,令她感到哭笑不得,不少僱主紛紛分享自己遇過的趣事,例如外傭曾把大閘蟹蟹膏洗走、蒸熟煙三文魚、倒掉貴價湯渣、叮熱海膽等。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一名女網民上周四(22日)在Facebook群組「表揚好姐姐開心分享區」中發帖,表示日前從超市購買了中華沙律,打算用來做壽司卷,未料家中外傭把中華沙律當成一般蔬菜,拿到廚房鋅盆放入筲箕沖洗,令事主哭笑不得,但最後外傭也成功製作出中華沙律壽司,她亦有跟外傭一起享用。

她又憶述早前坐月時泡冬蟲草和石斛飲用,差點被外傭倒掉,「好彩佢問一問我,可能佢心諗阿mum好重口味。我有同佢解釋係咩,佢反應好似發現新大陸咁」。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網民分享爆笑經歷

不少僱主看到帖文後,紛紛分享家中外傭的「蝦碌史」,例如外傭曾「好心」把多春魚「去春」、大閘蟹「去毛」、三文治加蔥、倒掉貴價湯渣、叮熟海膽刺身等。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