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17年誕下9女1男 十孩爸爸曬全家福 遭質疑重男輕女

文: 程家健
2024.03.01

是十全十美還是重男輕女?近日一名內地男子在網上分享自己一家12口的生活點滴,表示自己與妻子在17年間誕下9女1男,不過惹來網民質疑為「追仔」才生10胎,遭怒拆重男輕女,夫妻否認此說法。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來自貴州畢節市大方縣核桃鄉農村的陳先生,與妻子育有9個女兒和1個兒子,於社交平台抖音上以「十個孩子他爸」的帳號分享一家12口的日常生活。帳號擁逾24萬粉絲,當中一段10名孩子輪流自我介紹的影片更獲近41萬瀏覽次數。陳爸爸表示:「生活很辛苦,有你們很幸福,你們是我奮鬥的動力。」

43歲陳爸爸接受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在浙江寧波打工時結識年輕5歲的妻子,二人於2004年結婚,同年誕下大女,後來陸續再誕下8名女兒,當中有一對雙胞胎。對於有人質疑他們重男輕女,夫妻二人就否認該說法,並表示不管第10名小孩是男是女,「生下後都堅決不會再生了」,只是第10名剛好是兒子,最終成了「十全十美」。

陳先生又指,多年來由妻子做全職主婦照顧10名子女,他則擔起工作養家責任。10名子女中,大女就讀高三,幼子則只有3歲多。陳先生指除了幼子外,全部都有上學。

從陳先生發布的影片可見,子女們穿戴乾淨整潔,一家住在兩層樓房。陳先生指房子由政府建造,共有7個房間,當地政府亦很照顧他們一家,有時更會為他們送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不過一家就謝絕接受社會各界的捐助,除了打工,亦想透過直播帶貨賺錢養家。陳先生指平常一家人其樂融融,十分溫馨,

「哪怕生活再苦再累,也要把這10個小孩拉扯長大。」

網民質疑或違法

陳先生一家的影片在網上引起熱議,有人認為「生得出,養得起,養得好,人家這才是本事」、「個個漂漂亮亮,上桌規規矩矩,家教家風好,讓人實在是太羨慕了」。不過亦有人質疑陳先生「十全十美」的說法,「絕不重男輕女,但如果剛好第二十個才是男孩就會生二十個吧」、「不是重男輕女,怎麼生到男孩就停了呀」。

有人指出他們或違反當地的生育政策,「貴州生育政策可以適當放寬,但充其量也不能生育超過三胎」、「2013年才開放二胎政策,在那之前都是違法行為」、「2013年才開放二胎政策,在那之前都是違法行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