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好去處| 偽泰國半日遊 打卡隱世百年樹屋秘境!太和泰國寺/靈顯法院樹屋

文: 辛曦桐
2023.01.29

香港地方雖少但卻有不少隱世地點等著大家來發掘!這次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大埔兩處充滿泰國風情的地方,來個偽泰國半日遊。先帶大家到居港泰國人的聚腳點之一,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的太和泰國寺。再遊覽有如阿凡達電影場景的百年樹屋,在仙境中打卡影靚相,即往下看更多詳情!

第 1 站 太和泰國寺

不少人到泰國旅遊都喜歡到不同的佛寺進行參拜,但原來不用飛去泰國,香港大埔太和也有一家受泰國佛教公會及泰皇認可的正宗佛寺「咩咖探嘩哪啉寺」。佛寺位於太和火車站附近,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歷史,寺內有不少佛像,除了設有大佛像、小佛像以及大雄寶殿之外,還有卧佛以及四面佛。同時每年每逢潑水節佛寺都有守夏節十分熱鬧,讓你猶如身處泰國。但再次提醒大家泰國寺屬佛教之地,遊覽時必須保持安靜,同時亦應保持尊重之心進行遊覽。

咩咖探嘩哪啉寺

地址:新界太和半春園村51號地下

前往方法:太和港鐵站A出口,經商場往林村河方向行走,經過錦和橋、錦石新村、露天停車場,再沿著林村外圍直走,走上石橋就會進入泰國寺的小路

開放時間:上午7時 至 下午5時

圖片來源:Facebook @香港太和泰國寺Wat Mekthumvanaram ,IG@cctsui 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第 2 站 靈顯法院樹屋

遊覽完太和泰國寺,沿小路樓梯往下走便能走到靈顯法院,其後再越過小橋穿過瀑布,便能看到屹立於一片樹林之中的百年樹屋。樹屋荒廢已久,經過歲月的洗禮屋頂已被移除,現在只剩下零碎的圍牆及圍欄別有一番風味,因此引來不少人冒名前來打卡。但要提醒大家,雖然樹屋背後有一條小樓梯通往樹屋,不過由於樹屋日久失修,建議大家打靈顯法院樹屋卡同時最好不要冒險攀爬,避免造成意外。

靈顯法院樹屋

前往方法:乘搭地鐵至東鐵綫太和站下車,穿過太和廣場、錦和橋以及錦石新村,便能到達前往大埔靈顯法院小路。


圖片來源:IG@oldmaster_jan, pinkywu20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新界太和半春園村51號地下

詳情:>>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