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元朗,感受元朗文化

2009.12.15


屏山文物徑全長約 1 公里,雖要 1 小時半個鍾行完,歷史古蹟包括古塔聚星樓、楊侯古廟、覲廷書室、消暑軒, 洪聖宮、鄧氏宗祠和愈喬二公祠等等,都是把鄧氏祖輩相傳了 6 代,超過 160 年歷史的祖居重新裝修成其原貌。

第 1 站 屏山文物徑 重遊歷史舊地

 鄧氏家族是新界百年前五大姓氏之一 。位於新界元朗的屏山文物徑於 1993 年啟用,把坑頭村,坑尾村和上璋圍裡多座傳統新界鄧氏圍村的古舊建築物連接而成, 勾勒出新界百年前圍村農家小戶刻苦的耕種生活。

 屏山文物徑全長約 1 公里,雖要 1 小時半個鐘行完,歷史古蹟包括古塔聚星樓、楊侯古廟、覲廷書室、消暑軒、洪聖宮、鄧氏宗祠和愈喬二公祠等等,都是把鄧氏祖輩相傳了 6 代 超 過160 年歷史的祖居重新裝修成其原貌,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介紹屏山鄧族的歷史珍貴文物及文物徑沿途古蹟。

 我總共用了1小時半行完整個行程,認識了很多新界古蹟文物。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加都滿都餐廳酒廊 吃正宗咖喱

 行完屏山文物徑後,我步行到錦田一間尼泊爾食店,錦田有很多尼泊爾人居住,因為 1997 年回歸前香港曾經有踞喀兵駐守,退役後住在錦田並經營尼泊爾食店,重口味的咖喱菜吃了開胃,咖喱雞、尼泊爾餃子、咖喱角、瑪沙拉雞、烤餅和酸乳酪,在這裡吃飯相當便宜,我吃了一碟咖喱雞和一個烤餅。

第 3 站 元朗恆香老餅家

 吃完咖喱菜後未飽,我們搭車到元朗恆香老餅家吃老餅家,恆香創立於 1920 年,前身為恆香棧。

 老婆餅由冬瓜茸做成,源於一百多年前的廣東一帶,恆香是第一個引進老婆餅的餅店,由於位在新界元朗地區,靠近深圳,很多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訪港旅行團,有時也會安排到元朗恆香製餅工廠參觀,順道帶幾盒老婆餅、皮蛋酥作手信。

 恆香老婆餅香甜鬆化,皮薄餡厚是元朗特色食品之一,中外旅客都愛吃,而且相當便宜, 所以我次次去元朗都買上半打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泰興百貨

 日落前,我們搭車到流浮山買乾貨,流浮山位於新界元朗區的西面,從 60 年代開始以盛產生蠔及海鮮聞名,此處巳是品嚐海鮮的好地方。

 位於流浮山正大街,有很多歷史悠久的海鮮酒家,生曬製成的蠔豉乾貨,自製蠔油、油炸生蠔、麥芽糖餅及茶果等,十分美味可口。

 我到了泰興買了些海味乾貨和汝記蠔油回家做手信。吃完10 元一串油炸生蠔後,便拔足走到上下白泥看浪漫的日落後,完成今日的行程。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