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玩大嶼山 摸蜆夏水禮

文: 爛玩精
2010.06.09



一到夏天,海邊自然成了大家嬉戲的好地方。大嶼山貝澳雖然隔涉,幸好長長的灣畔勝在仍有隱世靚景貝澳沙灘,配上夏日得宜的南海風,沖浪之餘,還可試玩獨木舟、滑浪板這些風速不可或缺的水上玩意。遇上潮退日子,遊客還可到附近的水口泥灘摸蜆,一試眼界與手勢的準繩度。

今個初夏,與其躲在家中玩 Wii Sports Resort,不如約齊三五知己到貝澳展開夏水禮,享受消暑樂趣!

第 1 站 水口村泥灘 打赤腳摸蜆

 猶記得上年夏天摸蜆成風,8月快到了,喜歡到沙灘的朋友要重投摸蜆的懷抱。當流浮山的白泥被深圳漂來的工廠廢料污染;遠在大嶼山南面,幸好仍有一個海岸保護區——貝澳水口村,讓遊客一嚐在淺灘摸蜆的樂趣。

 對城市人來說,總是很難尋覓蜆的芳蹤,不太熟手的朋友為免有太大的挫敗感,不妨先準備摸蜆三寶:筷子、膠桶、細鏟到泥灘摸蜆,附近的鳳凰士多亦有工具供遊人租用。

 我們到步時剛巧遇上潮退,於是大家把握時間俯身看看藏在沙堆下的到底賣什麼葫蘆。其實,每當潮退時,水口村淺灘的蜆數量大得驚人,我們隨手往泥灘上的小孔附近抓一下,深度沒有超過 1 厘米,手裡己有好幾隻蜆了,可謂驚喜處處。有些摸蜆老婆婆高人告訴我們,若想增加摸中的命中率,可用筷子或鏟子往靠近水邊的泥灘上輕力撥開黑沙呢,幸運的話更可摸到比 5元硬幣更大的蜆,據說味道十分清甜鮮美。

 除了摸蜆外,水口泥灘還有大量花蛤、不同品種的招潮蟹等等的潮間生物,當天看到不少小朋友打著赤腳,大呼小叫地彎腰往泥地尋寶,場面令人笑逐顏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貝澳沙灘 香港版布吉

 近日泰國局勢不穩,熱愛到泰國旅遊的朋友要和它短暫道別。想一解心癮,不妨到貝澳沙灘感受另類陽光與海灘吧。

 雖然水質不像正版布吉那麼清徹見底,但貝澳位於大嶼山南部,其夏天的海風最適合初滑浪學者來試水。每逢周末,聚集了一班水上好愛者都會散落在長長的海灣進行各式其式的水上活動,如滑浪板、獨木舟等等,有專業救生員當值亦吸引了家長攜同小孩前來暢泳。

 來貝澳的外國人比本地人多,不少型男索女都會選擇來這裡消遣,除了有設備完善的水上活動小店、更衣室及沖身處外,附近一帶還有營地,日間有機會遇上日落鹹蛋黃靚景;晚上可與三五知己露營,在沒有太多光害的環境下觀星十分浪漫。

 說貝澳是洋人天下也不足為奇,沙灘開設了多間異國風情的餐廳,外國人亦喜歡沿海邊開 party。大家喝著同一款啤酒,聽著同一首餐廳點算的外語歌,此情此景忽然為貝澳帶來一抹異國色彩。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浪高長岸 一站式玩水

 一踏出浪高長岸門口,就有海風與海浪聲伴隨;此情此境,我還以為自己來了台灣墾丁!浪高長岸屬一站式水上活動中心,貝澳灣是香港的隱世靚海灘之一,由於位處南方,夏天吹來的偏東風適合初學者試玩各種水上活動,遊客可以輕輕鬆鬆,不帶任何滑水設備就可前來擁抱大海,這裡早就備有獨木舟、滑浪風帆、衝浪板等等水上活動設施租借給遊客,在場更有專業教練指導,就算是初學者也可參與不同的活動。

 浪高長岸在沙灘旁建了一個雅致花園,相約一大班朋友來此消遣更可享受在貝澳「由朝玩到晚」的箇中樂趣。大家中午拚命玩水之餘,夜間可在花園迎著海風開露天 BBQ 派對,參加人數夠多的話,可入住這裡獨有的南非野營屋一晚,不過只限於購買活動代用券者享用。營屋內有空調設備,絕對適合夏天怕熱怕蚊的朋友,體驗另類野外露營的感受!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Zentro Garden 中東菜,乾杯!

 遊畢貝澳和長沙後,精力確實用盡了不少,大家都急不及待想醫肚之際,可提議返回東涌,到開業近兩個月的 Zentro Garden 用膳, Zentro Garden 屬中環 IFC Zentro 的分店,穿過東薈城商場天橋就可抵達。

 香港甚少露天餐廳,難得這裡室內及室外皆有 Bar 檯及茶座,加上四周被綠油油的花卉環繞,恍如自成一角的綠洲。開揚環境帶來情調,也同樣將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自在留給食客,人客坐得分散,食客不用為鄰座高談闊論的話題分心。

 至於食物方面,Zentro Garden 主打中東菜式,但自問曬了太陽一整天,吃火辣辣的東西豈非熱上加熱,倒不如喝杯 Hoegaarden 降溫,大大杯的啤酒足夠 2 人享用;再配上佐酒的小吃如魷魚圈、炸墨魚及西班牙 nachos,若然還未飽肚,可額外點選意大利煙燻辣肉意粉,配上橄欖油更覺惹味,價錢亦屬合理。從今天起,誰說香港沒有環境雅致的 beer garden ?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