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九龍灣食店蒲點 菜刀咁大把雞脾

2014.10.30
 
區外人去九龍灣,通常都是為了演唱會、看展覽或逛商場,一落港鐵便趕往這些地方... 事實上九龍灣還有很多具趣味的地點呢。

街坊推介,五個甚有特色的地點,讓大家在區內懂得搵食和影靚相,發掘「街坊之趣」,你會發現跟印象不一樣的九龍灣。

第 1 站 日月星快餐 無敵炸雞脾

九龍灣行程正式開始,第一站帶大家去牛頭角道 (淘大附近) 食隻靚雞脾,菜刀咁大把雞脾啊,一見到立即醒神!

日月星快餐店乃是九龍灣街坊必食的小店,炸脾開店大件、炸得熱辣辣香脆,最重要是保留港式口味。每逢午飯、放學、放工時間,必定旺場之極,每一檯食客也是點炸雞脾。

小店會給食客一隻膠手套食雞脾,夠貼心。

日月星基本資料: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pZFQNt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文記車仔麵 再續牛下風味

同一地帶,在牛頭角道另一條巷的利基大廈,有一間老字號車仔麵店「文記」,老闆女強人文太自 1981 年起推著車仔行走牛頭角賣麵,起了店名為「文記」,至今已經 33 年。

街坊說來這裡,要試的東西夠多了,包括煎釀三寶、碗仔翅、豬頸肉等,都是老店的味道,夠入味,料多,不欺場。

文記傳統車仔麵基本資料: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pZHwNv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彩德觀景台 豁達眺望獅子山

九龍灣給人感覺就是人多的商場和吵鬧的道路,事實上這裡有一個寧靜而寬敞的角落 - 彩德邨。

彩德邨是2010年起入伙的公共屋邨,由於建於高地,坐享靚景,彩德商場 6 樓特設觀景台,可以飽覽九龍灣景色,非常不錯。另一端則可遠眺獅子山,在這裡凝望一會兒,不知道你在獅子山下會想起甚麼呢?

有些愛行山的九龍灣友,去佐敦谷公園前也經過這裡看一看。

彩德邨基本資料: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pZHwNv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啟業大牌檔 保留屋邨人情味

地膽愛吃大牌檔,要選九龍灣的代表,大家可以到啟業邨的熟食亭覓食。

啟業邨為1981年入伙的公共屋邨,其熟食亭 (大牌檔式) 為邨內及附近居民覓食之地。馳名美食包括漢記小廚的炒海鮮,以及德源小炒的雞煲等。 

啟業邨熟食亭基本資料: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wBwNZFANj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雲興隆 馳名夜市煲仔飯

入夜後,想找晚市好去處,可返回牛頭角道的雲興隆,這裡日間跟一般茶餐廳無異,但晚上就精彩了,成為區內人食煲仔飯的好選擇。

跟文記一樣,雲興隆在牛頭角下邨 (牛下) 打響名堂,拆邨後搬來這裡繼續營業,以水煮菜式、煲仔飯及炒餸馳名。

雲興隆小廚基本資料: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JZFgNt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