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生同食腸粉無分別 發掘香港5間好味腸粉店

2015.06.19

小時候,我想食一條又pure又true的淨白腸粉。

好記得第一次食腸粉時,不明白為何好地地一條潔白而無瑕的腸粉,要被暴力地淋上豉油、甜醬、辣醬、麻醬,再灑上芝麻,賣相污污糟糟,根本性的破壞。我曾為那潔白的腸粉感到可惜,原本的你是那樣可人。

直到我吃下一口腸粉,我方明白,淨白的腸粉雖然耐看,卻淡而無味,各種醬料,看似破壞了它的純潔,其實是將它的味道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事到如今,腸粉已經回不去當初的潔白,它也不想回去,因為在混沌的最深處,它的米香依然,它的可人依然,亦不再需要白色去證明。

離晒地喇,我呢其實只係想係咁咦介紹幾間好味腸粉店,行啦各位。

第 1 站 合益泰小食 你都應該食過

食腸粉不提合益泰,等於投票沒有等埋發叔,無咗佢唔成事。

以淨白晶瑩的腸粉感動街坊,合益泰小食到今日仍然能保持7蚊4條的價格,難得。腸粉相當滑溜,醬料自己落,你知道自己味蕾接受到甚麼程度,拿個最適合自己的尺度,不要浪費幾條好腸。

即使被前面的鐵皮檔攤遮擋住舖面,合益泰依然客似雲來。

合益泰小食地址及詳情: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2BwlZHg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新記腸粉大皇 稱皇有原因

桂林街夜市造英雄,新記是其中一個。

擺檔期間,新記創造出一日賣出五百條粉腸的紀錄,全憑石磨米漿的誠意,花上一朝早磨出來的米漿,造出滑溜富米香的腸粉,獲得街坊的支持。新記告訴你甚麼?努力是有人會知道的。

這裡還有一個絕招,不要忽略秘製的豉油,淋上腸粉簡直是Perfect match。

新記腸粉大皇地址及詳情: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tZFQNr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坤記腸粉 布幕下的美味

剛介紹過的坤記,讓我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在於,到底香港還可以有幾多像坤記一樣可愛的店舖? 記得暗訪當日,老闆娘喜撩人傾偈,說著「呢度啲腸粉好食架~」,其自信和真誠是我聽過最唔hard sell的hard sell。大熱天時缺乏冷氣,坤記亦無阻路人來訪,就是為了10蚊6條晶瑩剔透的腸粉。

坤記腸粉地址及詳情: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7BwJZEA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可可店 深夜尋求慰藉

這是一間專做下午茶,晚市和宵夜的小食店。下午 4 時開店,凌晨 4 點關門,每晚製造宵夜的罪惡感。

無他的,可可店用到蛋煎腸粉,瘦身天使都寧願放棄光環。夜媽媽想堂食,恐怕要跟OT一族霸位,專攻外賣,一打開盒子,蛋香與腸粉的米香撲鼻而來,脆邊食落香口,誰說食腸粉只是食醬? 

可可店地址及詳情: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yBw9ZEANi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腸粉王 蛇王出沒注意

你有無試過落灣仔克街捉蛇?每日三點三,這裡出現很多蛇王,例如這間腸粉王,OL 愛在這裡買十份八份腸粉給同事做下午茶,放工時間前更已出現蛇餅。很多人都說腸粉王的芝麻與甜醬特別好味,芝麻果然特別香。

腸粉王(灣仔)地址及詳情: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tZFANj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