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9】新年執屋!轉贈基層減少浪費 6大玩具/文具回收機構一覽

文: Eunice Lam
2019.02.01

為了迎接新年來臨,要為屋企大掃除,與其直接扔掉不要的玩具,不如減少浪費,把比較新淨的玩具轉贈給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現時有很多機構都有進行玩具回收,清潔消毒後轉贈給基層小朋友,Bookmark以下6大回收站,把舊物拎去回收啦!

第 1 站 救世軍

救世軍的循環再用計劃接受回收完整的玩具、文具及書籍,物資經分類後會用作銷售用途,把收益用於救世命推行的社區計劃,或會將部分物資直接餽贈於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大家可以把舊物送往各區的回收箱或救世軍家品店。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查詢熱線:2332 4433 / 9688 5670 (WhatsApp)

 

資料及相片來源:FB@救世軍 The Salvation Army Hong Kong and Macau

 

 

第 2 站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港青) 「玩具銀行」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玩具銀行」主張「分享就是祝福」,將玩具轉贈基層家庭兒童。家長可以與孩子到「玩具銀行」開設戶口,記錄個人成長目標及玩具轉贈的情況,養成減少浪費的好習慣。

大家注意,「玩具銀行」只收集以下玩具,包括益智及有助腦力發展的玩具、運動及音樂器材、文具及電子遊戲產品。

並不收集以下玩具,包括毛公仔、兒童飾物及小型裝飾、各類食物及液體類用品、危險物品如利器/易碎用品/有化學成份的物品、內容意識不良/含暴力色情成份的用品、不符合玩具安全標準的玩具。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玩具銀行」收集點:港青尖沙咀總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地下會員服務部)及港青東涌中心(東涌道420號東涌社區綜合服務大樓地下左翼)

 

查詢熱線:尖沙咀中心電話 2268 7051 / 東涌中心電話 2988 1246

 

資料及相片來源:官網

 

 

 

第 3 站 玩具樂園

玩具樂園是一間社企,鼓勵玩具循環再用,延續玩具壽命,傳播快樂。玩具樂園設有上門回收玩具服務,把玩具轉贈基層及地區團體,而部分玩具以廉價發售,收益用作支持組織運作及兒童獎學金之用。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查詢熱線:91918526 (WhatsApp)

 

資料及相片來源:FB@玩具樂園

 

 

 

第 4 站 再生玩具店

再生玩具店是一項社企計劃,透過回收、改造及社區推動讓玩具的價值得到重生。22日再生玩具店會在麼地道花園參與活動「換嘢一嚿舊。喚玩百貨」,即場接收捐贈的玩具,而且會即時分享給其他小朋友,小朋友只需用現場提供的水和毛巾,幫忙清潔玩具,就能獲得一份玩具。活動有意義而且費用全免,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換嘢一嚿舊。 喚玩百貨」

日期:2月2日(星期六)

時間:12pm-5pm

地點:尖沙咀東部麼地道花園

 

資料及相片來源:FB@再生玩具店「換嘢一嚿舊。 喚玩百貨」

 

 

第 5 站 香港保護兒童會

香港保護兒童會主要為初生至16歲兒童提供服務,回收物品包括美勞用品、故事書、繪本、小玩具、派對用品等。機構只接受全新物資,捐贈前需先填好表格>按此<,並確保表格內資料沒有錯誤,方便回收程序。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查詢熱線:3184 6677

地址: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

資料及相片來源:官網

 

第 6 站 綠色小腳板

綠色小腳板是一間專門回收及翻新嬰兒用品的社企,主張回收、翻新、再用嬰兒用品。回收的嬰兒用品可分為三類: 家品(如嬰兒床、學習椅、書桌等)、玩具(如圖書、積木、玩具車等)和生活用品類(如消毒器、奶泵、奶瓶加熱器等)。回收物品會以低價轉售,收益將會用作聘請單親媽媽,協助他們學習不同工作技題。有興趣可>按此<查看詳情。

電話預約回收電話:6500 6982

資料及相片來源: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