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大埔3大近郊童話森林好去處!免費入場植物園/白色貨櫃餐廳/田園Cafe

文: 張凱淇
2020.10.24

假日如果無所事事,不如試下約三五知己去近郊來趟森之旅行!這次將介紹3間位於大埔近郊的森林原野系特色小店及餐廳,不但有免入場費的人氣植物園Botanic union、大埔純白森林貨櫃Mr cardigan plant house,還有簡樸小店Forest Cafe 森林咖啡。大家不用大汗淋漓爬山,就能置身童話般佈滿翠綠植物的世界,一齊睇睇有咩好玩好食啦!

第 1 站 Botanic union 大埔植物園小店

這間位於大埔林村的Botanic union植物園小店,是近期IG熱門打卡景點之一,不僅免費入場參觀,從店外走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如縮小版森林的植物園區!各種形狀樹葉翠綠鮮明,當中摻雜著一盆盆仙人掌,其中包括有仙人鋼、玉露、白星等種類,款式包羅萬有,亦非常歡迎客人購買回家。

園內更是佈滿多款熱帶及多肉植物,走道間亦加入簡約小吊床與淡啡調木椅,坐在這裡絕對能讓你感受到熱帶小島般的異國風情,與閨密合照打卡就最適合不過!

地址:大埔林村較寮下65號(坑溪里入)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botanic_union 

授權轉載:Instagram@rinkysze

第 2 站 Mr cardigan plant house 白色貨櫃田園餐廳

周末想遠離煩囂,親親大自然的話,可以來到這間位於大埔的白色貨櫃餐廳Mr Cardigan,體驗與感受被綠油油植物所包圍的療癒感覺!有別於一般植物系Cafe,餐廳旁邊就是一大片農地,種植各種蔬菜植物,當中擺放展示的多肉植物也提供購買,讓大家親近大自然之餘,也將這份綠色植物帶回家!

店內餐飲提供雪菊蜜茶、玫瑰花茶、洛神花茶等鎮靜情緒的茶飲。另外甜點方面,主要有雜果涼粉、巴拿馬火腿芝士法包及芒果芝士蛋糕等輕食甜點,雖然種類不算多,但能夠於此享受城市以外的清新環境,坐在白色貨櫃外的露天茶座外品嚐一杯茶飲,十分悠閒舒適!

地址:大埔汀角山寮路路囗

交通:交通 / 大埔墟火車站~20C小巴(山寮)站

營業時間:逢星期日 1400-1800(只接受walk in)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_mrcardigan_
轉載授權:Instagram@katy.wt@victoriaccy

第 3 站 Forest Café 森林咖啡 山林間Cafe

這間隱藏在山林間的Forest Café 森林咖啡,簡約樸素白調小房被綠意包圍,店外牆上的赤紅色船舵,與旁邊的英國紅色電話亭相互陪襯,令人有來到異國小鎮的錯覺!店內擺放著各種舊式雜貨擺設,一旁排序整齊的黑膠唱片,與富年代感的唱片機,令環境有如時間倒流回到當年黃金歲月。

餐廳提供多款西式美食,有漢堡、沙律、炸物小食及咖啡等選擇,如果不想在都市中人擠人,周末到此休息一下也不錯!

地址:大埔林錦公路DD19段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00 - 18:00(星期一休息)

授權轉載:Instagram@manmokk@amandamon@catmkpeat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