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全港4間新派越南風情餐廳!摩登餐酒館/懷舊工業風/巷弄高質小店

文: 張凱淇
2021.01.17

疫情期間想一解內心的「旅行癮」,不如先到充滿東南亞色彩的餐酒館,用味蕾重新探索越南!如果你像編輯一樣,超愛越南湯河、越式法包等等經典味道,但又想試試新菜,那這次的特輯你必須典藏,皆因這次將會推介全港4間擁濃厚越南氣氛的新派越南菜餐廳,走遍灣仔、中環及大圍,搜羅新開業、以及在網路深獲好評的特色餐廳,從味道至環境,都讓人如置身越南境內!

第 1 站 Le Garçon Saigon 法式越南情調質感餐廳

說到灣仔「日月星街」這一小區內,總想到近年進駐了許多間質感與食物味道兼具的人氣咖啡廳與餐廳,而就在附近斜坡路上,就有一間店外擺滿盆栽的珊瑚藍調異國高級餐廳Le Garçon Saigon。

主打傳統越式烤肉菜,人氣推薦包括有西貢333啤酒烤雞、及香烤沖繩豬肉配自製越南米紙卷等等,前者烤至黃金微焦,配上即場倒入的333啤酒,濃郁香氣逼人,相信各位「酒鬼」一定喜歡!後者讓食客自行製作米紙卷,你可隨意加入菠蘿、生菜等配料,加上兩片油脂均勻的烤豬肉,一口咬下層次豐富,非常惹味。

店內環境融合著一份讓人耐人尋味的浪漫法式越南情調,懸掛於天花板的復古風扇、與不規則擺放的黑白舊照,令人勾起那些年與好友一起去越南的愉快回憶。沈穩而簡約的深藍色皮製梳化,與後方大面積壁畫相互映襯,突顯如巴黎餐酒館般的優雅用餐環境。週末不如就約朋友來享受生活吧!

地址:灣仔永豐街12-18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 18:00(營業時間以官方最新消息為準)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legarconsaigon

 

第 2 站 Nhau 新派摩登越南菜

於去年開幕的這間新派摩登越南菜Nhau,選址上環的一處隱密巷弄裡,環境清幽,跳脫一般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承襲傳統越南菜精神,並加入創新想法,巧妙的製作出一道道令人驚艷的東南亞風味特色料理,打頭陣的前菜極力推薦烤焗花椰菜,撒上豬肉碎和豬肉鬆於上方,完全破格創新的搭配,難怪網路上許多人都特意推介這道佳餚。主菜肉類可以選擇烤春雞或烤乳豬,烤至微焦令味道更香口,每一道從擺盤到選料皆能看出主廚對菜色的要求與重視,身為愛美食的你,我想有空一定要來品嚐這份用心滋味!

地址:中環弓弦巷12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 - 14:30、18:00 - 23:00

星期六/12:00 - 16:00、18:00 - 23:00

星期日/12:00 - 16:00(營業時間以官方最新消息為準)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nhau_hk

 

第 3 站 Xi Xup Hong Kong 大圍道地越南菜小館

以最講究的越南菜做法,還原傳統家鄉風味!這間由從小於越南胡志明市長大的老闆娘與丈夫一同主理的Xi Xup Hong Kong,是大圍近期頗有名氣的小餐館之一。店外深黑格子外牆,散發異國神秘感,走進去才發現從大面積翠綠調壁畫到一張張藤製椅,都帶出濃厚越南風情。不僅嚴選當地食材,更將最道地的越南南部菜色帶到香港,店內招牌推介「X河粉」(牛肉湯河),湯底有著濃郁牛骨髓味,加入牛腩及牛丸等食材,令味道與口感同時獲得最高美味享受!

另外像午市時段由提供的豬頸肉春捲撈檬、越式法包、烤檳榔葉牛肉等等,皆滿足你對越南菜的想像,道道精緻又具品質,難怪受到許多人推薦!

地址:大圍積存街70-72號景星樓地舖

營業時間:12:00 - 22:00(營業時間以官方最新消息為準)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xixuphongkong

第 4 站 Cô Thành 工業風懷舊越南菜

隱身在中環巷弄轉角的這間Cô Thành,水泥外牆與大大隻鮮紅色店名招牌,光是從店外觀就已經感受到其道地的越南工業風懷舊風情。店內主要提供越式湯粉如Bun Thai(熱湯粉)、粉卷及法包等選擇。牛肉什錦湯粉有著牛筋腩及牛丸,搭配上一條越南卷,及青蔥與炸蒜,口感豐富而濃郁,若經過中環中心附近,也可以來順便一試!

地址:中環九如坊2-4號地舖

營業時間:11:30 - 22:00 、星期日休息(營業時間以官方最新消息為準)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cothanhrestaurant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