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好去處】6大新手市區後山登頂好去處 輕鬆登頂飽覽城景!附交通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1.12.11

每逢踏入秋冬季節都會是進行戶外活動的好時機,相信各位行山新手也蠢蠢欲動想一嘗行山的樂趣。今次編輯挑選了6大簡易市區登頂路線,包括藍田公園半山、何文田紅燈山、九龍灣平山、樂富格仔山、觀塘樂意山和尖沙咀訊號山,讓大家輕鬆於市區中飽覽城市景色,發掘這個石屎森林綠化清新的一面。

第 1 站 藍田公園半山

藍田公園依五桂山而建,公園內有鳥語花香的園境,以及兒童遊樂場和健身設備等康樂設施。由於公園位置位於市區,非常適合附近居民來個短途郊遊。

沿石級而上可到達山頂的亭閣,全程只需1小時。山頂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植物,在觀景台可遠眺維港和東九龍一帶的景色。

前往方法:藍田港鐵站B出口,轉乘巴士215X或216M,於碧雲道下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 @sk_rookiephoto授權刊登

第 2 站 何文田紅燈山

紅燈山的名字源於以前山上有個燈塔,會在晚上亮起紅光。它鄰近何文田港鐵站,只要於A2出口轉右直行,經過常樂街公園,再沿著石級上去便能到達。全程來回大概2小時,很適合生活節奏急速的人來散心。

何文田本身山勢較高,而在紅燈山可飽覽九龍一帶的城景,包括土瓜灣一帶的舊樓宇、九龍灣海景和啟德碼頭。在夕陽時分更可欣賞日落景致,拍出逆光相片。

前往方法:何文田港鐵站A2出口轉右直行,經過常樂街公園,再沿著石級上去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九龍灣平山

九龍灣平山又名大灣山,山高188米,從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走10分鐘,就到達彩和樓附近的入口。登上小山丘時需走少許樓梯,登山全程也只不過10分鐘,位置十分方便。

山頂可觀賞太陽徐徐落下的夕陽美景,鳥瞰啟德機場以及獅子山下萬家燈火的壯觀畫面,很是醉人。山上的空氣清新,若果在冬季時間,更有機會看到市區中的芒草。

前往方法: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走10分鐘,於彩德邨後面,入口在彩和樓附近
圖片來源:Instagram @happykaren6授權刊登、Instagram @mood_h.t.h及@hoikiyu授權刊登

第 4 站 樂富格仔山

格仔山鄰近樂富港鐵站A出口,轉左沿著橫頭磡南路一直向前行,直行到盡頭再上樓梯。上樓梯後轉右行再過對面馬路,便會到達樂富公園。上山大概10分鐘後會遇上一個分岔路口,往右邊走就可前往格仔山。全程來回大概1小時,十分方便易行。

別看格仔山只是一座小山丘,其實登頂後可以將整個九龍景觀一覽無違,甚至眺望維港。而它的外圍被髹上紅白的顏色,若果以航拍角度來看可說是非常注目。大家亦可在附近的樂富配水庫休憩花園,來個野餐小敍。

前往方法:樂富港鐵站A出口,轉左沿著橫頭磡南路向前行上樓梯,經過樂富公園後再上山大概10分鐘,在分岔路口往右邊走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觀塘樂意山

樂意山又名沈雲山,位於觀塘牛頭角北面,海拔約100米。雖然相對其他市區山頂來說,樂意山的路勢比較斜,若要登上山頂需要花更多氣力。可是山頂的風光明媚,而且有廣闊的平地和簡單運動設施,十分受附近的晨運人士歡迎。

若要登上樂意山,需於樂華南邨旁邊的振華道晨運徑,沿著石級而上。途中會有涼亭供人稍作休憩,全程來回大概1個半小時。觀塘上配水庫遊樂場的空間寬闊,可遠眺至港島區一帶,恬靜的場面與觀塘市中心的鬧市景象形成對比。

前往方法:於樂華南邨旁邊的振華道晨運徑,沿著石級而上,到達觀塘上配水庫遊樂場
圖片來源:Instagram @shine.with.mi授權刊登

第 6 站 尖沙咀訊號山

尖沙咀訊號山花園擁有過百年歷史的法定古蹟訊號塔,以及愛德華式紅磚牆打卡位,簡直是鬧市中的寧靜後花園。前往方法亦非常簡單,於緬甸臺沿住斜坡向上行,再直上樓梯,只需10分鐘便到達花園山頂。

大家可在花園山頂平台的涼亭位置,遠眺維港海景。而花園內的紅磚訊號塔充滿古典歐陸色彩,伴以綠油油的草叢植物,猶如置身在歐洲庭園。訊號塔內部還有白色旋轉樓梯,配上棕色復古矩形門窗,在這裏拍照也不錯。

前往方法:尖東港鐵站J出口,於緬甸臺沿住斜坡向上行,再直上樓梯
訊號塔開放時間:09:00-11:00、16:00-18:00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