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食】深水埗5大純素健康食店推介 日系葷素兼備cafe!港式植物奶雪糕/粵式素菜

文: 曹冰冰
2022.02.06

深水埗一帶開了很多純素的餐廳和甜品店,味道好之餘亦十分健康。以下就為大家推介5間位於深水埗的純素食店,包括習作zapjok、迆雪糕專門店、素年、素食合作社「黑窗里」、敬一素食健康私房菜,即看地址及詳情吧!

第 1 站 習作zapjok

習作zapjok」以木系的室內設計,營造日本和風的感覺。小店會同時供應肉食和素食,滿足不同口味的朋友。素食選擇會不時跟隨當造季節而調整食材,例如有野菌水雲天婦羅丼伴羽衣甘藍、燒豆腐等等。有興趣的人記得留意小店的最新餐牌!

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道66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0:00(逢星期二休息)
圖片來源:習作zapjok

第 2 站 迆雪糕專門店

迆雪糕專門店」是深水埗新開的港式口味雪糕專門店,位於翻新過的南楓樓。雪糕每天即場新鮮製作,以植物奶代替牛奶。店內的雪糕口味很經典獨特,例如有鹹檸七、薑味、麻辣豆腐、菠蘿冰等,充滿本土特色之餘亦能勾起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地址:界限街南楓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30-19:30
圖片來源:迆雪糕專門店

第 3 站 素年

位於福華街的「素年」主打日式及西式素食料理,開店以來一直不乏捧場客。素食選擇十分豐富,有素食漢堡、意粉、甜品等創新輕食,調味多樣化,打破人們認為素食等於口味清淡的概念。

地址:福華街191至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1:00
圖片來源:素年

第 4 站 素食合作社「黑窗里」

「黑窗里」是一間素食合作社,店內集圖書館、音樂、漫畫閣、素食於一身。大家可以在店內一邊閱讀,一邊品嚐純素美食。這裏每天都會供應不同菜式,使用本地蔬果,有手工酸種麵包配自家製醬料、長通粉、韓式拌飯等選擇。

地址:深水埗大埔道79-85號民安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20:30(逢星期三休息)
圖片來源:黑窗里

第 5 站 敬一素食私房菜

「敬一素食私房菜」主打四川及粵式純素菜,價錢地道親民。喜歡清淡的朋友可以嘗試粵式廣東菜,而嗜辣的朋友可選擇麻辣川菜。菜式種類很豐富,有以猴頭菇仿製的辣子雞、純素菠蘿咕嚕肉、擔擔麵等。

地址:深水埗醫局街207號地下A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圖片來源:敬一素食私房菜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