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窩好去處】梅窩半日遊新手路線推介! 6大打卡位/銀礦灣瀑布/小島風cafe/牛角酥皮蛋撻

文: 曹冰冰
2022.01.30

香港有很多景色怡人的小島,而梅窩不但有許多特色餐廳,亦有天然美景。今次就帶大家去到梅窩離島自然歷史徑,欣賞不用行山也能看到的銀礦灣瀑布和銀礦洞。然後會在梅窩的特色Pause Cafe享受離島的恬靜,以及品嚐梅窩唯一的麵包店Village Bakery所自家製作的牛角包。即看以下前往方法和詳情吧!

第 1 站 銀礦灣瀑布

前往銀礦灣瀑布位置的路程大約45分鐘,路段平坦輕鬆。首先在碼頭往右邊沿著海濱走,不一會兒就會到達觀景台。在這裏的休憩位置上可遠望海灘和海天一色的風景。

經過銀礦灣酒店,記得往左走。途中會路過一些小商店和大榕樹。走在奧運徑上更會有一些類似日本巴士站的打卡位,在樹蔭下拍照也不錯。

跟著指示牌的方向,就會到達離島自然歷史徑。這兩個瀑布雖然不算大,但環境很幽靜,還會聽到潺潺流水聲。

第 2 站 銀礦洞

繼續向上走大約5分鐘,就會到達銀礦洞。以前的梅窩村民大部份從事採礦,因此在梅窩可以找到礦洞的遺跡。

銀礦洞本身是鉛礦,含有少量白銀,現在留下洞穴遺蹟予遊人參觀。附近群山環繞,份外覺得心曠神宜。

第 3 站 Pause Cafe

原路返回的路段有一間Pause Cafe,純白色的建築襯托著不同綠色植物,店內充滿空間感,配合木系家具,感覺清新舒服。小店會與一些藝術家合作,擺放充滿特色的藝術品,像一間小型藝術館般。

這裏大部分食物都是自家製作,或是由梅窩居民製作寄賣的。French Toast($130)份量十足,淋上自家製果醬和奶油芝士Bibiamap($120)用薏米代替白飯,配上菇類和紫甘藍泡菜,低卡健康。

Eggs Benedit($130)亦用上天然發酵的酸種包,很有嚼勁。Vitamin C Booster($35)由店員每天以新鮮蔬果榨成,味道酸酸甜甜很天然。

這裏平日下午都會坐滿客人,與朋友談天說地或者獨自享受閲讀時光。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位置,享受著陽光和美食,時間亦好像慢了下來。

地址:梅窩涌口街2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7:00-17:00 / 星期六及日 07:00-18:00
來源:Pause Cafe

第 4 站 Village Bakery

Village Bakery是梅窩唯一的麵包店,開張已10年。店內設有堂食位置,裝潢充滿歐陸風格。旁邊更有許多書籍供人一邊品嚐麵包,一邊細閱。

原本任職審計師的店主兼麵包師是島上的居民,主要售賣自家新鮮製作的牛角包和酸種包。最近更出了新款式牛角酥皮蛋撻,大受歡迎,每日很快就賣光,想嚐嚐的朋友記得早點去購買喇!

地址:梅窩碼頭路16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19: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08:00-18:00
來源:Village Baker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