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6大粉色景點推介!中環粉紅貨櫃餐廳/哥德式百年教堂/二級歷史建築/魔法少女玩具店

文: 王庭芝
2022.09.25

粉紅色是不少女生的最愛顏色,今次專為粉紅控搜羅了6個本地的以粉色為主調的好去處,包括了今年新開的粉紅色裝潢餐廳、一些鮮為人知的特色建築和小店!不止適合可愛風的朋友,對歷史古蹟有興趣的你也可以一同朝聖!

第 1 站 Friday Café & Wine Bar中環碼頭分店

上環的FRIDAY Cafe & Wine Bar今年於中環碼頭開設分店,餐廳以粉紅色為主調,最大的亮點是放置了一個粉紅色的大貨櫃,上面有色彩繽紛的彩繪,此外還有其他裝飾如乾花吊飾、單車、鞦韆等,而這裡的招牌飲品有3D立體拉花咖啡,同樣相當「打卡able」!

 

Friday Café & Wine Bar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12:00-21:30、星期日10:30-19:00 (星期一休息)

地址:中環6號碼頭1樓

圖片來源:friday.cafe.winebar

 

 

第 2 站 JAJA

JAJA是以全粉紅色裝潢打造的西式素食餐廳,餐廳更設有多個打卡裝置,包括有巨型夾公仔機、霓虹燈、玫瑰花餐枱等。除此之外,餐廳更善用旁邊開揚的維港灣景觀,餐廳內設有落地大玻璃及陽台用餐位置。基本上餐廳的每位置都是打卡一流!

 

JAJA

營業時間:11:30 - 22:00 (星期一至日)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

圖片來源:JAJA

第 3 站 天主教玫瑰堂

玫瑰堂於1905年落成,是九龍區歷史最悠久的聖堂,亦是本港的二級歷史建築。其設計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教會外觀以簡潔的白色及粉紅色為主調。去玫瑰堂外打卡走一趟,充滿歐洲之旅的感覺,但記得留意參觀時不要影響到教會內的活動進行!

 

天主教玫瑰堂

地址: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25

圖片及資料來源:玫瑰堂

第 4 站 第二街公共浴室

除了打卡影相,還可以認識本地歷史,豐富文化修養,這座第二街公共浴室的外牆以一片粉紅色油漆塗上,配合噴漆的文字,是濃厚的港式感覺!它同樣是香港的二級歷史建築,於1925年落成,有近百年歷史,源於港英時代為改善衛生,以對抗鼠疫而建造的公共浴室。這公共浴室現時仍是公共沐浴設施,開放市民使用。

 

第二街公共浴室

地址:西營盤第二街94號

圖片來源: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第 5 站 華福樓

華福樓是香港公園內一座以愛德華古典復興為風格的建築物,現時為一級歷史建築。其外牆以粉橙及灰藍色為主色,配合着甕形古典欄杆,簡樸而不失英國古典風!華福樓以前是作為已婚英軍軍官宿舍,現在則是觀鳥園教育中心。


華福樓

開放時間:06:00 – 23:00 (星期一至五)

地點:香港公園

地址:紅棉路19

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6 站 丸丸魔法少女玩具店

位於觀塘的「丸丸魔法少女玩具店」收藏了店主搜羅的《美少女戰士》、《小魔女DoReMi》、《百變小櫻》等各款絕版經典作品玩具,進到店內可以見到大量相當粉色的精品,相信一定喚醒大家的少女心!


地址:觀塘中美中心 A座14樓1419室

營業時間:星期四至六 2-7pm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