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脂肪!穴位按摩減肥法

文: 9527
2017.04.28

梁醫師是一個愛幫人減肥的中醫師,因為我自己也愛減肥,每天把減肥掛在嘴邊。但同時,也是不太戒口,喜歡吃的都會放進口,然後安慰自己下一天再減。然後,夏天就到了。大難就到了。

梁醫師認為最佳的減肥方法是運動和飲食控制。可是很多人都減肥失敗,放棄後又再嘗試,運動後又再氣餒。所以,愛瘦的朋友就轉投中醫減肥。一般,中醫減肥有五個方法。

 

【精選推介】不怕英文Email!7個簡易百搭Email句子

【精選推介】男女最愛emoji大公開!呢啲emoji覆快啲?

【精選推介】短髮女必學2款快速出門髮型

中醫5大減肥法:

1. 穴位針灸、穴位按摩

如果有恒心每天按穴位的話,梁醫建議大家自行按摩。如果比較心急減肥,當然針灸效果比自己按摩有效。

穴位針灸:

1)調節新陳代謝,增加排便

2)增加熱量消耗,以燃燒脂肪

3)有效抑制食慾,減低大家的貪,不用吃太多已經起到飽肚感。

提提你:針灸減肥是應該堅持半年或更長的時間,療效效能鞏固的!

 

自己穴位自己按(5大穴位)  :

足三里:健脾胃,調補氣血,有美容效果

血海:健脾,活血化瘀通經,有改善月經效果

中脘:健脾和胃,改善胃痛胃脹,有減低胃口的效果

天樞:疏調大腸,消滯減肚腩,有清大便的效果

水分:利水消脹,有祛水的效果

 

按穴位時最好是飯後2-3小時,不要在剛吃吃飽時按摩!每一個穴位打圈按摩3分鐘就可以了。

 

2. 拔罐

拔罐主要的用途是疏通經絡,排除濕氣與毒素,減掉身體多餘的水腫,從而幫助減肥。拔罐減肥同時也是既安全有效,又不會反彈的好方法。成本低,效果顯。

什麼人不能針灸或拔罐?

1.皮膚病及皮膚有傷口者

2.婦女正值經期

3.孕婦

4.嚴重心臟病病人

5.12歲以下小孩

6.一些特定體質人士(因此應由醫師診斷後才可進行治療。不是人人適合喔~)

 

3. 穴位埋線 

是「針灸」的延伸,透過特殊的細長針具,將「外科縫線」(可被人體吸收的蛋白線)埋入體內

不停地刺激該穴位,好像一天24小時都在針灸一樣

對局部雕塑有效,尤其是縮小腰圍、大腿與手臂(蝴蝶袖)部分

主要機制是「降低食慾」和「促進代謝」,藉此體重下降的目的。

通過刺激胃經、脾經、腎經、任脈等穴道,以補脾腎袪痰濕,調整脾胃功能,促進運化疏通經絡,而達到消脂減肥的目的。

 

4.耳穴減肥

原來我們耳部的神經血管很豐富,刺激該處的神經有助調節機能代謝。很多中醫師都會在針灸或埋線的基礎上,加配耳穴減肥。耳穴非常方便,醫師會在病人的耳朵上貼上壓貼,病人就可以隨時隨地按壓自己的耳朵,加強刺激。

 

最後梁醫師提提大家,不應要求很短的時期內減肥,而應把重點放在避免反彈!梁醫師就如實跟病人說,減肥的速度大概就是一個月3kg左右為標準。太快不好,太慢就要雙管,三管,四管齊下了。再提提本身就是很瘦的你,不用減了,你已經好美了~

p.s.這文章簡單講講中醫減肥方法,希望將來可以深入講解每一項給很想減肥的大家!

 

5. 保健減肥茶

>>十分鐘沖好!女中醫推薦2款保健減肥茶 

 

圖片及資料來源:梁慧儀註冊中醫師

 

【熱門話題】叫Tiffany很討厭 網友論英文名性格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熱門話題】肚腩變腹肌!4組動作快速修肚腩

【熱門話題】港家長6大怪獸行為辣㷫迪士尼員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